埃塞尔博尔德 (威塞克斯)

(重定向自埃塞尔博尔德

埃塞尔博尔德古英语Æþelbald,831年—860年12月20日)是其父王埃塞尔伍尔夫和其王后Osburh英语Osburh所生的五个儿子中的次子[1],在858至860年间成为威塞克斯的国王[2]。850年,埃塞尔博尔德的哥哥埃塞尔斯坦英语Æthelstan of Kent在英格兰历史上第一次有记载的海战中击败维京人,但后来便没有他的记载,他可能死于850年代初。第二年,埃塞尔伍尔夫和埃塞尔博尔德在阿克利亚战役英语Battle of Aclea中再次击败维京人。855年,埃塞尔伍尔夫前往罗马朝圣,并任命埃塞尔博尔德为威塞克斯国王,而三子埃塞尔伯特成为肯特国王,肯特王国在30年前被威塞克斯征服。

埃塞尔博尔德
埃塞尔博尔德
威塞克斯国王
在位858年1月13日—860年12月20日
前任埃塞尔伍尔夫
继任埃塞尔伯特
出生831年
逝世860年12月20日(860岁—12—20)(29岁)
威塞克斯
配偶佛兰德斯的朱迪丝
父亲埃塞尔伍尔夫
母亲Osburh英语Osburh

在从罗马回来的路上,埃塞尔沃夫与法兰克国王秃头查理的口宫廷住了几个月,他迎娶法兰克国王12岁的女儿朱迪思。当他于856年回到英格兰时,埃塞尔博尔德拒绝放弃王位。大多数历史学家认为,埃塞尔博尔德继续担任威塞克斯国王,而埃塞尔伯特将肯特拱手让给他的父亲,但也有人认为威塞克斯本身是分裂的,埃塞尔博尔德统治西部,他的父亲统治东部,而埃塞尔伯特则保留了肯特郡。858年埃塞尔伍尔夫去世后,埃塞尔博尔德继续担任(或再次成为)威塞克斯国王,他的三弟恢复(或继续)他的肯特王位。

埃塞尔博尔德娶了他的继母朱迪思。他最小的兄弟阿尔弗雷德大帝的传记作者阿塞尔(Asser)谴责这种结合“违反上帝的禁令和基督徒的尊严,也违背了所有异教徒的习俗”[3],但婚姻似乎并未受到谴责当时。埃塞尔博尔德和埃塞尔伯特似乎关系很好:当埃塞尔博尔德于860年去世时,埃塞尔伯特成为威塞克斯和肯特的国王,他们再也没有分裂。

参考文献 编辑

  1. ^ Miller, 'Æthelbald'
  2. ^ Nelson, 'Æthelwulf'
  3. ^ Keynes and Lapidge 1983,第73页.
埃塞尔博尔德 (威塞克斯)
出生于:831年逝世于:860年12月20日
统治者头衔
前任者:
埃塞尔伍尔夫
威塞克斯国王
858年-860年
继任者:
埃塞尔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