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曼塔尔干酪

(重定向自埃文達芝士

埃曼塔尔干酪[1](英语:Emmental cheese,Emmental)又称大孔奶酪,是瑞士著名奶酪,产自瑞士中部伯尔尼州埃曼塔尔英语Emmental地区[注 1]

埃曼塔尔干酪
奶源 未经巴氏杀菌牛奶
类型 半硬质
脂肪含量 45%
成熟期 4-12个月
辛辣味 温和到中等

埃曼塔尔干酪是世界上最大的奶酪之一,需要1200升的奶制造。这种奶酪的外壳平滑,具淡黄色,奶酪肉是深黄色,肉身上有小至樱桃,大至高尔夫球的洞眼。埃曼塔尔干酪具有不同的洞眼是因为在发酵过程中,加入了一种名为费氏丙酸杆菌的细菌在奶品中。

备注 编辑

  1. ^ 音译译名包括:埃曼塔尔、埃曼塔、埃文达、爱曼塔、艾美达、爱摩塔、爱蒙塔尔、爱芒特奶酪等等。

参考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22-03-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29). 

参考文献 编辑

  • Judy Ridgway (1999). The Cheese Companion. London: Quintet Publishing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