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斯诺

美国篮球运动员

埃里克·斯诺(英语:Eric Snow,1973年4月24日),出生于俄亥俄州坎顿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

埃里克·斯诺
Eric Snow
个人资料
出生1973年4月24日
 美国俄亥俄州坎顿
国籍 美国
登录身高6英尺3英寸(1.91米)
登录体重205磅(93公斤)
职业资料
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
NBA选秀1995年 / 全联盟 第43位
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
职业生涯1995年–2008
位置后卫
Basketball-Reference.com上的资料 编辑维基数据链接

NBA选秀 编辑

斯诺毕业于密歇根州立大学,随即于1995年参加NBA选秀,并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但随即被交易至西雅图超音速队

职业生涯 编辑

西雅图超音速 编辑

斯诺司职控球后卫,但在超音速队期间,由于当时队中已拥有加里.佩顿这样的巨星级控球后卫,斯诺鲜有上阵机会。95-96年球季,斯诺随超音速队打入NBA总决赛,可惜败于当时无敌的芝加哥公牛队。1997-98年球季进行至一半,斯诺离开了超音速队加盟当时重建中的费城76人队

费城76人 编辑

当时的费城76人的主力后卫由杰里·斯塔克豪斯(Jerry Stackhouse)及艾伦·艾佛森(Allen Iverson),但当主教练拉里·布朗(Larry Brown)入主以后,球队于1997-98年球季初段把斯塔克豪斯交易至底特律活塞队,布朗也很快地把只有6呎高但得分能力惊人的艾佛森大胆地放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以让更擅长打这个位置的斯诺负责组织进攻。这个调动让斯诺打出职业生涯最高水准,不但于出场时间由在超音速时期平均每场18分钟,大幅增加至转会76人后平均每场35.8分钟,他的冷静组织让76人队的进攻变得井井有条;而擅长防守的他也大大的配合主张防守的布朗教练的战术要求。他跟艾佛森成为了往后76人队一对令人闻风丧胆的后场组合。

76人队经历了三个球季的整合,于2000-01年球季有了很大的进步。不但在常规赛中于东区所向披靡,更在该年囊括四个个人大奖(最有价值球员、最佳防守球员、最佳教练及最佳第六人),虽然以上四个奖项都跟斯诺无缘,但普遍认为,斯诺在队中是最不可或缺的。而部分资深球评家更指出,斯诺是球场中的布朗教练。可是该年76人队虽然打入了总决赛,但却以一胜四负的成绩输给了洛杉矶湖人队,未能取得自1983年以后的首座NBA冠军。但76人队也让湖人队输掉了季后赛的唯一一场败仗,使他们不能以全胜姿态夺冠(至今还没有一队NBA球队可以以全胜姿态夺冠),而这一场唯一的败仗,也正是斯诺于完场前射入致胜球奠定的。湖人队的后卫柯比·布莱恩(Kobe Bryant)于赛后指出,联盟中没有一名球员于防守他时比斯诺更出色。

克里夫兰骑士 编辑

随后数季,76人队再也不能达到2000-01年球季的高水准,随着2003年布朗教练改投活塞队,斯诺也于2004年离开76人队改投克利夫兰骑士队

由于伤病缠身,加上已经是老将,斯诺在骑士队并非主力球员。尽管如此,斯诺还是带领骑士队于2006-07年球季闯进球队队史上第一次的NBA总决赛,但却被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横扫出局。斯诺也于2007-08年球季后退役。

其他 编辑

  • 斯诺曾三次打入NBA决赛,都是跟随三支不同的球队,分别是西雅图超音速队(1995-96年)、费城76人队(2000-01年)及克里夫兰骑士队(2006-07年),可惜三次都杀羽而归。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