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切

意大利市镇

埃里切意大利语Erice),是意大利特拉帕尼省的一个市镇。总面积47.3平方公里,人口28527人,人口密度603.1人/平方公里(2009年)。ISTAT代码为081008。

埃里切
市镇
Erice
埃里切在意大利的位置
埃里切
埃里切
埃里切在意大利的位置
坐标:38°02′15″N 12°35′15″E / 38.0375°N 12.5875°E / 38.0375; 12.5875
国家 意大利
大区西西里大区
省份/广域市特拉帕尼省
面积
 • 总计47.3 平方公里(18.3 平方英里)
人口(2009)
 • 总计28,527人
 • 密度603人/平方公里(1,562人/平方英里)
时区CETUTC+1
 • 夏时制CESTUTC+2
邮编91016

埃里切为意大利重要的旅游城镇,被《米其林旅游指南》评为“三星级旅游推荐”(最高级别)[1]

地理 编辑

 
地图

埃里切镇位于埃里切山顶,海拔750米,俯瞰特拉帕尼市、朝向马尔萨拉的西海岸、戏剧性的蓬塔德尔撒拉森科(Punta del Saraceno),以及东北方的圣维托角(Capo San Vito),以及西西里岛西北海岸的埃加迪群岛。圣屋(Casa Santa)是埃里切在山下的部分,紧邻特拉帕尼。缆车连接埃里切的上下两部分。

毗邻的市镇包括布塞托帕利佐洛、帕切科(Paceco)、特拉帕尼瓦尔德里切库斯托纳奇

历史 编辑

 
埃里切圣母堂(Chiesa Madre)钟楼

埃里切的古希腊名称为厄律克斯(希腊语Έρυξ),据称由同名的希腊英雄厄律克斯创建。但它并不是希腊殖民地,而是由腓尼基人建立,只是相当希腊化了。在第一次布匿战争中,它被迦太基摧毁,此后重要性下降。

厄律克斯在831年被阿格勒比德征服,改名为哈米德山(Cebel Hamid)。此后由阿拉伯人统治,直到诺曼征服。1167年,诺曼人将其改名为"圣朱利亚诺山(Monte San Giuliano),这个名字一直保留到1934年。

景点 编辑

在城市的东北部,有古代伊利米人的遗迹和腓尼基城墙,表明古代定居和占领的不同阶段。

城中还有两座城堡:佩波利城堡,其年代可追溯到撒拉森人时期;维纳斯城堡(Castello di Venere),可追溯到诺曼人时期,修建在古代维纳斯神庙的上方。据传说,这座神庙是由埃涅阿斯建立的,在古代,它在整个地中海地区广为人知,是一个重要的宗教中心。在埃里亚努斯的著作《关于动物的本性》中写道,被选为祭品的动物会自愿走到祭坛前被杀。

2005年,从特拉帕尼郊区到埃里斯镇开通了缆车。2017年因森林火灾而关闭,2018年6月重新开通。

文化 编辑

埃里切在埃托雷·马约拉纳中心主办科学会议,由有争议的天体物理学家安东尼诺·齐奇奇(Antonino Zichichi)组织。还有一年一度升为关于分子食物的研讨会。

参考 编辑

  1. ^ travelguide.michelin.com. Travelguide Erice. travelguide.michelin.com. [2020-04-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9)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