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公学Christ's Hospital),简称CH,又称作The Blue Coat School(蓝袍学校),是英国的一所著名传统的公学,由英皇爱德华六世创办于1552年。学校原校创立于伦敦,并于1902年搬迁到西萨塞克斯郡霍舍姆(Horsham)以南的郊外。

基督公学
地址英国西萨塞克斯郡贺森
邮政编码RH13 0YP
类型公学 (私立寄宿学校)
宗教背景英国国教
创办日期1552年
创始人英皇爱德华六世
英国教育部URN126107
校长告士打公爵
校长Simon Reid
主保女皇伊丽莎白二世
性别男女校
年龄11 至 18
学生人数831人:412 女生和419 男生(2008年)
校训Honour All Men, Love the Brotherhood, Fear God, Honour the King.
校色蓝色与黄色    
校刊Housey!
The Blue
The Broadie
分院18间宿舍
旧生Old Blues
电话号码+44-1403-247432
学校网址http://www.christs-hospital.org.uk/
地图

1552年,爱德华六世创立了基督公学,最早为伦敦无家可归贫穷学生提供免费教育,到17世纪学校逐渐成为一所名校。

基督公学招收年龄在11至18岁之间的男女生,目前大约有800名学生就读,九成以上为寄宿生

与许多历史悠久的学校一样,基督公学以其培育的优秀学生、古老的传统和非常特别的校服而闻名。基督公学的蓝袍校服(Blue Coat)是世界上最早出现的校服之一,直到今天仍为学生每天穿着的校服。校服设计自创校以来改动不大。其他古老的传统还包括了每年圣马太日(St. Matthew Day)(九月第三个周末)学生会到伦敦参加崇拜及步操到伦敦市Guild Hall拜会伦敦市市长 (Lord Mayor),著名的银乐队和各种特别的用语,如称身为风纪的学生为Button Grecian,旧生称为Old Blue,校服又称为Housey。另一个特殊的传统是校歌,基督公学其中一首的校歌是以拉丁文写的,学生每年都会在Speech Day咏唱。

历史 编辑

 
由基督公学的庭园(The Quad)望向食堂(Dinning Hall)

基督公学创立于一五五二年,创办人为英王爱德华六世

校服 编辑

基督公学以古老传统和非常特别的校服而闻名。基督公学的校服一般分为两种,普通学生的Blue Coat和Grecian学生的Button Coat。基督公学的校服为一件长身的深蓝色大褛,恤衫,领巾,长至膝盖的黑色马裤,黄色长袜和皮鞋。学生毋须自费校服,所有校服由学校借出,学生须于毕业时归还。和一般Blue Coat不同的Button Coat,胸前有一排14粒大的银色钮扣,为代表最高级别的优秀学生的校服,学生分别是学校领袖生(Monitor)和学业成绩优秀的13年级学生(Academic Button Grecians)。通过这些日常服饰上的变化,让学生为自己的学业努力学习,并感受到成果。学生在课余时间,一般可以穿着便服。


年级名称 编辑

基督公学对不同年级的学生有自己独特的一套传统叫法。

学校叫法 英国年级
Second Form (2nd) 第七班(中一)
Third Form (3rd) 第八班(中二)
Little Erasmus (LE) 第九班(中三)
Upper Fourth (UF) 第十班(中四)
Great Erasmus (GE) 第十一班(中五)
Deputy Grecians (Deps) 第十二班(中六)
Grecians 第十三班(中七)
 
英国著名作曲家Constant Lambert在基督公学就读时,身穿传统Blue Coat校服的油画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