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路小教会

基督路小教会(英语:The Narrow Church)是香港基督教新教的独立教会。为谭得志先生及回归基督精神同盟成员于2011年成立。

历史 编辑

回归基督精神同盟 编辑

起源自一班神学生就读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期间,结识了一班关心社会及支持香港民主的教友,与林子健等人一起成立了“回归基督精神同盟”组织,以解放神学自由主义神学的立场抗议香港主流教会向当权者靠拢,缺乏对受欺压的弱势社群的怜悯,并参与了各种抗争和宗教活动。与此同时,他们亦投身网上电台。2009年4月起于民间电台主持节目“得罪人多称呼人“小””。

2010年6月民主党投票支持通过2012政改方案,同年10月,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宣布参加2012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1]

最后谭得志、郑诗陶先生、张大卫牧师等人以回归基督精神同盟的班底,于2011年10月1日成立基督路小教会。取名“路小”,源于圣经中主耶稣基督所说:“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马太福音7:13-14 )[2]。此外,2015年1月梁君培牧师加入路小教会并担任干事职务。

2011年12月,路小教会班底落户网台香港人网,主持节目天外有天。后改为谜米,最终在2016年3月停止。[3]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