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沉》是长沙975摩登音乐台C-block于2015年12月25日发布的歌曲,其内容主要为用长沙话投诉的长沙路况拥堵路况。

特点 编辑

《堵沉》的整首歌倾诉了全长沙人民共同的感叹:长沙实在是太堵了!其灵感就是人们上班、下班路上的拥堵[1][2]。整首歌充满了浓郁的长沙风情,而且这首歌还罗列出了长沙各个拥堵的地方,非常贴近人们的生活。歌词也是用了长沙市民的口语,比如“丢嘎子”[3]。因此人们称这首歌“唱出了长沙人民的心声”[4]。这首歌发布之后,网友们纷纷晒自己堵到了哪个地方,还拍了图片[5]

内容 编辑

这首歌以摩登音乐台嘻芮的普通话化的长沙话开头,然后就是Damnshine盛宇)和Kungfupen施逸凡)的歌词,包括长沙的各个堵点。还有市民堵在路中间的感受:喇叭按烂了,要迟到了,想上厕所。中间插了一段乘客打摩的时的对话。另外歌词里面还穿插了各种不良的现象:实线变道、乱停车、电动车霸占在路边。

参考 编辑

另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