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蒂安娜 (希腊王妃)

希腊和丹麦的塔蒂安娜王妃(英语:Princess Tatiana of Greece and Denmark,婚前名为塔蒂安娜·艾莲卡·巴特力(Tatiana Ellinka Blatnik),1980年8月28日)是希腊王子尼古拉斯的前妻。她亦曾是希腊末代国王康斯坦丁二世安妮-玛丽王后的其中一位媳妇。

塔蒂安娜王妃
Princess Tatiana
希腊和丹麦王妃殿下
HRH Princess Tatiana of Greece and Denmark
出生 (1980-08-28) 1980年8月28日43岁)
 委内瑞拉卡拉卡斯
配偶尼古拉斯王子
2010年结婚—2024年离婚)
王朝格吕克斯堡王朝
宗教信仰希腊正教会

早年生活 编辑

塔蒂安娜王妃出生在委内瑞拉、拥有斯洛文尼亚血统并在瑞士长大。[1]她的生父Ladislav Vladimir Blatnik在她只有六岁时便去世,于是由拥有德国血统的母亲Marie Blanche Bierlein一人扶养成人。她外祖母Countess Ellinka von Einsiedel是黑森选侯威廉二世的后人之一[2]。2003年,王妃在美国乔治城大学得到社会学的学位。直至2010年7月,她是知名时装品牌Diane von Fürstenberg的公关及活动策划人[3]

婚姻 编辑

王妃是在2003年滑雪时透过友人认识尼古拉斯王子的[4]。2009年12月28日,希腊王室宣布两人订婚的消息。两人2010年8月25日在希腊斯佩察岛结婚,丹麦、荷兰、瑞典及西班牙的王室成员均有出席[5]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Strange, Sweet Odyssey of Princess Tatiana of Greec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Vogue [26-07-2016]
  2. ^ "Tatiana Blatnik"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he Peerage.
  3. ^ "Bright Young Royals: Your Guide to the Next Generation of Blue Bloods", Google Books by Jerramy Fine.
  4. ^ "25 Regular People Who Married Royalt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Business Insider, 26 February 2013.
  5. ^ "Nikolaos and his princess seal their traditional Greek nuptials with a kis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Hello Magazine, 26 Augus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