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冈比亚

历史国家

塞内冈比亚(法语:Confédération de Sénégambie),全称塞内冈比亚邦联,是西非国家塞内加尔冈比亚所组成的邦联。两国在1981年12月12日签署合作协议,1982年2月1日邦联正式建立。1989年9月30日,邦联最终解散。

塞内冈比亚邦联
Confédération de Sénégambie
1982年—1989年
塞内冈比亚的位置
首都达喀尔
常用语言法语
英语
政府邦联
历史时期冷战
• 建立
1982年2月1日
• 终结
1989年9月30日
前身
继承
塞内加尔
冈比亚
塞内加尔
冈比亚

塞内加尔和冈比亚在民族和文化上相似之处很多,两国因列强的殖民地分割而分裂:塞内加尔属法国,冈比亚则属于英国。塞内加尔也因冈比亚领土深深嵌入其国土正中央而造成该国南北交通不便,需冈比亚协调处理。但两国在结为邦联之后,围绕邦联主导权产生争执而分裂,最后在1989年解散邦联。

在分裂之后,两国仍然保持了密切的往来,部分邦联有效时期所签订的协议现仍在执行。

现存者 编辑

主权国家 建国日期 政治体制 国家元首 政府首脑 国会 首都 所在地区 国旗 国徽 地图
  塞内加尔 1960年6月20日 半总统制 塞内加尔总统 塞内加尔总统 塞内加尔议会 达喀尔 西非      
  冈比亚共和国 1965年2月18日 半总统制 冈比亚总统 冈比亚总统 冈比亚议会 班珠尔 西非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