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纳浅滩

(重定向自塞拉纳浅滩

塞拉纳浅滩(英语:Serrana Bank)是大西洋众多小环礁中的一个,它大部分都是低于水面的暗礁,大概有50公里长和13公里宽,由众多的珊瑚礁和小岛组成,最突出的是西南部的珊瑚礁

塞拉纳浅滩在哥伦比亚的位置
塞拉纳浅滩
塞拉纳浅滩
位置图

塞拉纳浅滩是哥伦比亚领土,不过在1981年以前一直被美国占领,做为美国的一个军事基地,现在主要访问该岛的人是捕龙虾的渔民。

塞拉纳浅滩的名称一般认为是取自西班牙坐船遇难的人佩德罗·塞拉诺,这个名称在1545年首次出现在荷兰的地图里面,然后在1660年英国更广阔地在地图上标注了该岛。

在1972年9月8日,美国和哥伦比亚签订了一项协议,协议承认哥伦比亚拥有对Quita Sueño BankRoncador Cay和塞拉纳浅滩的主权,协议于1981年9月17日生效。

在2007年9月3日,5级飓风费利克斯的风眼经过了塞拉纳浅滩。[1][永久失效链接]

命名 编辑

16世纪初, 西班牙佩德罗·塞拉诺在一次海难中,飘流到位于加勒比海的一个小岛,并在这里居留七年后获救(期间还有一个人,因另一宗海难而流落到这个岛,成为他的难友,但在获救后不久死去)。塞拉诺大难不死后,还得到西班牙君主卡洛斯一世的接见和赏赐。而他流落的荒岛,就用他的名字命名为“塞拉纳浅滩”(Serrana Bank[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印卡·加西拉索·德拉维加印卡王室述评》第一卷,第七及第八章,白凤森、杨衍永译,北京商务印书馆1996年版。27-34页。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