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华人

塞尔维亚华人,根据2001年的统计有1,373人但估计有15,000人[4],多数住在首都贝尔格莱德。他们多数来自上海,有居留权但没公民权[5]

塞尔维亚华人
Кинези у Србији
总人口
1,373 (2011)
15,000 (estimate)[1][2]
分布地区
贝尔格莱德
语言
汉语塞尔维亚语
宗教信仰
中国民间信仰东正教[3]
相关族群
俄罗斯华人

华人移民到塞尔维亚是在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和他的妻子米拉·马尔科维奇英语Mirjana Marković于1997年访问中国之后提出的。1998年8月,他们有30人[6]有一个传言,米洛舍维奇引进了5万华人,并给他们南斯拉夫护照,使他们可以在选举中投票给他[来源请求]报纸新闻报称,有一个城镇是由一整个浙江省金华县金顺村移植到此地[来源请求],并在新贝尔格莱德的中国中心有业务。但此新闻仅仅是传言,消息来源有待考证。

华人当他们孩子达到小学年龄时,会将他们的送到中文学校,学习中文和学习当地语言一样对社区很重要。

除了贝尔格莱德(Blok 70),在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诺威萨有一个相当大的华人社区,它有一个中国贸易中心,以及许多中国商店和餐馆。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