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圣但尼省

法国法兰西岛大区省份

塞纳-圣但尼省(法语:Seine-Saint-Denis)是法国法兰西岛大区的一个,位于巴黎的东北部。省会博比尼

塞纳-圣但尼省
Seine-Saint-Denis
法国省份
位于博比尼的省会大楼
位于博比尼的省会大楼
塞纳-圣但尼省徽章
徽章
塞纳-圣但尼省在法国的位置
塞纳-圣但尼省在法国的位置
坐标:48°54′N 2°29′E / 48.9°N 2.48°E / 48.9; 2.48
国家 法国
大区法兰西岛大区
省会博比尼
副省会勒兰西
圣但尼
政府
 • 省委员会主席Stéphane Troussel (PS
面积1
 • 总计236 平方公里(91 平方英里)
人口(2016年)
 • 总计1,529,926人
 • 排名6
 • 密度6,483人/平方公里(16,790人/平方英里)
时区CETUTC+1
 • 夏时制CESTUTC+2
省份编号93
3
21
市镇40
^1 法国土地注册资料,不包括河口、大于1km2的湖泊、池塘和冰川

历史 编辑

塞纳-圣但尼省成立于1968年1月1日,由原塞纳省的东北部(24个城镇)和原塞纳-瓦兹省的一小部分(16个城镇)组成。

地理 编辑

塞纳-圣但尼省位于巴黎的东北部,面积236平方公里,是法国最小的省之一。另两个为上塞纳省马恩河谷省,它们都是巴黎近郊省份。

气候 编辑

与巴黎一样,秋季多雨,夏季炎热。

经济 编辑

塞纳-圣但尼省有两个著名的经济区域: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机场区(Aéroport Roissy-Charles-de-Gaulle)和塞纳-圣德尼省城镇联合体(La Communauté d'agglomération Plaine Commune,指巴黎东北部城镇密集地区)。

每年有近700家企业创建于这个省份,但相对邻近省份较低的受教育水平,导致了本省较高的失业率。

人口 编辑

塞纳-圣但尼省居民数约为170万人。大量来自北非的移民移居于此。

塞纳-圣但尼省估计有60万穆斯林,是法国穆斯林最多的地区之一。全省25岁以下人口超过4成失业,毒品及暴力罪案频发。省内设有40个市镇,其中36个被法国政府列为“敏感城区”,被外界形容为连法国警察和国家宪兵也不敢进入的“生人勿近”区域。[1][2]

法国智库蒙田研究所英语Institut Montaigne在2011年发表报告,指出塞纳-圣但尼省的穆斯林移民逐渐受伊斯兰激进思想影响,而伊斯兰教法在塞纳-圣但尼省正逐渐取代法国法律,大有形成“伊斯兰隔离社区”之势。[1][2]

塞纳-圣但尼省现在是全法国犯罪率最高的省。[3]

交通 编辑

5条法兰西岛大区快铁均经过塞纳-圣但尼省境内。此外,塞纳-圣但尼省城际客运下属20余条线路,覆盖了该省中部的大部分市镇。

教育 编辑

塞纳-圣但尼省有两所大学,圣但尼大学(即巴黎第8大学)和北巴黎大学(Université Paris-Nord)多个技术学院(IUT以及大学校)。

文化 编辑

传媒 编辑

数年以前,塞纳-圣但尼省委员会发行了月刊《塞纳-圣德尼省杂志》。

旅游 编辑

另由于此地历史悠久,且曾为法国国王领地,故该地区的建筑十分有特色。

政治 编辑

塞纳-圣但尼省曾是法国共产党的两个在省议会中占据多数的省份之一(另一个为马恩河谷省),但近几年移民的冲突,此省也成为法国右翼民粹主义政党民族阵线(Front national)的主要根据地。

2005年11月在此省的许多城镇发生了动乱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European 'No-Go' Zones: Fact or Fiction? Part 1: France. [2015-12-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13). A 120-page research paper entitled "No-Go Zones in the French Republic: Myth or Reality?" ... 36 of which are on the French government's official list of "sensitive urban zones" or ZUS. ... rejecting French values and instead are immersing themselves in radical Islam. ... 
  2. ^ 2.0 2.1 圣但尼省60万穆斯林 舆论称禁区 “外人勿近”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明报加东版(多伦多),2015-11-19。
  3. ^ 法国华人遭殴打致死 华社举行哀悼仪式. BBC中文网. 2016-08-14 [2016-08-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