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华人,在1999年估计人口有1,000人,是最小规模的非洲华人群体。

赛席尔华人
总人口
c. 1,000 (1999)[1]
分布地区
蒙弗勒利区[2]
语言
塞舌尔克里奥尔语汉语官话粤语客家话闽南话)较少被使用[2]
宗教信仰
罗马天主教[2]
相关族群
毛里求斯华人[3]

历史 编辑

第一个抵达塞舌尔的华人是在1886年从毛里求斯来的,直到1940年毛里求斯华人将他的亲戚从中国带到毛里求斯,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学徒生涯,在他们对殖民地社会的商业行为和生活充分熟悉之后,将向他们发送介绍信,借给他们自己的资金,在邻近地区开展业务,包括塞舌尔。

像其他海外华人社区一样,广东人客家人之间的对抗是社会生活中的一个共同特征。两个独立的华人团体生活在不同的地区,甚至拒绝相互结婚,而宁愿和当地的非洲裔妇女结婚。他们一开始是在塞舌尔的香草种植园工作,但很快转向经营小商店,运输和渔业。

语言、教育和文化 编辑

1945年,詹姆斯·曼卡姆(后成为塞舌尔总理)的父亲理查德·曼卡姆要求政府许可开设一所中文学校。但政府冷淡地回应了这个想法。直到200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派遣老师与塞舌尔教育部成人和远程教育部门合作。今天,绝大多数塞舌尔华人不曾说中文,虽他们可以理解。

塞舌尔华人主要是基督徒。塞舌尔只有两座佛塔,也是在马埃岛

参考 编辑

An, Ran (2007-09-12), "塞舌尔领导人工作勤勉 首任总统有1/4中国血统",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 retrieved 2008-10-31

  1. ^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al Foundation 1999
  2. ^ 2.0 2.1 2.2 Mahoune 2000
  3. ^ Yap & Leong Man 1996,第3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