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Added value)是财务分析上用以衡量股东价值的项目。这个项目利用以下的算式计算:

增值(Added Value) = 销货量(Sales) - 购货量(Purchases) - 劳工成本(Labour Costs) - 资金成本(Capital Costs)

另外,增值亦可以定义为区别某一特定货物的最终销售价格,在扣除所有制造特定产品的所有直接及间接投入开支后的剩余价值。

这两个定义的差别,就是一家公司与股东在某一财政年度所赚得的盈利,在扣除应有的开销及除税后的利润。公司的增值,可以帮助投资者透过与定期存款或其他从债券之类的商业票据所得的收入而衡量一家公司是否值得投资,

参看 编辑

参考书目 编辑

  • Kay, J英语John Kay. Foundations of Corporate Success.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