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应用经济暨社会研究所

墨尔本应用经济暨社会研究所,简称“墨尔本研究所”(英文常见简称:Melbourne Institute;全名:The Melbourne Institute of Applied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是一所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附属于墨尔本大学经济学院的经济研究机构。

沿革 编辑

墨尔本研究所由Ronald Henderson教授所推动下,草创于1962年,是澳大利亚大学之中,第一所从事经济研究的机构。创立初期有40名职员参与该机构的营运。它主要的研究范围在总体经济学(总体经济预测)、财政经济学社会经济学;最著名的为Henderson教授在贫穷和发展方面的创思——贫穷线

在Henderson之后的墨尔本研究所,由Peter Dixon教授接任主任职位;经过组织调整,该所的研究重点转为Dixon的澳大利亚经济ORANI模式。1990年代初期,狄克森和他的资深同事离开该所,转职于蒙纳许大学。此后的1992年至1994年间,墨尔本研究所进入了由Richard Blandy担任主任的第二次调整阶段。后来的Peter Dawkins教授在1996年1月接掌主任一职。同年,墨尔本研究所即将研究重点放在结合“经济发展”与“社会脉动”的结果上;而1996-2000年间的第一个目标即依此项计划而开展,此后固定每年检视当期目标一次。

John Freebairn教授随后于2005年继掌主任,并于2007年重返经济学院。现任主任是Stephen Sedgwick教授,乃亚洲开发银行的前任董事会成员。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