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林·格雷》(英语Dorian Gray)是一套2009年英国奇幻恐怖剧情片,改编自奥斯卡·王尔德出版于1890年的小说《格雷的画像》。

道林·格雷
Dorian Gray
DVD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奥立佛·派克
监制巴纳比·汤普森英语Barnaby Thompson
剧本Toby Finlay
主演班·巴恩斯
科林·费尔斯
丽贝卡·豪尔
班·卓别林英语Ben Chaplin
艾米丽雅·福克斯
瑞秋·哈伍德
配乐查理·莫耳英语Charlie Mole
摄影洛杰·浦腊英语Roger Pratt (cinematographer)
剪辑Guy Bensley
制片商Alliance Films
UK Film Council
Ealing Studios
片长112分钟
产地 英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9年9月9日 (2009-09-09)
发行商Momentum Pictures
票房22,410,097美元[1]
各地片名
香港堕落美少年
澳门堕落美少年
台湾不死魔咒

影片由奥立佛·派克导演,多比·芬利编剧,班·巴恩斯出演道林·格雷,科林·费尔斯出演亨利·沃顿爵士。描述一名叫道林·格雷的英国美少年,为了使自己青春永驻而将真实年龄转移到自己的肖像上。年复一年,这幅肖像因承载了格雷的年龄和他犯下的罪行而衰老丑陋不堪,格雷则凭此青春常在,依旧年轻迷人。

电影于2009年9月9日在英国上映,[2]并入围2009年锡切斯影展的奇幻片单元。[3][4]

主要角色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ox Office Mojo - Dorian Gray. [2016-1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06). 
  2. ^ Archie Thomas. Rebecca Hall joins Dorian Gray. Variety. 7 August 2008 [12 September 20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4-25). 
  3. ^ "Line Up :: Official Fantàstic In Competition Selectio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itges Film Festival. 9 May 2009.
  4. ^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上《道林·格雷》的资料(英文)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