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男

(重定向自处男

处男,或称青头仔(香港)、花仔、童男、童子、在室男、童子军、童子鸡或童贞(日语汉字)等执,处男一词为相对应处女一词而产生。

处男的定义,如同处女般并不明确,每个人可以有各自的定义,目前多数定义,指阴茎没有进入阴道经验的男性。

现代衍生用法 编辑

处男也专指男性的首次经验,不再指性经验,如男模特儿首次的舞台秀,会表示为处男秀。

如没交过女朋友宅男,也会称作处男。

现代负面用法 编辑

在封建文化越是浓厚的地方,意旨父系社会的地区,认为男性越早有性经验是很光荣,如果比较晚破处,可能遭嘲笑甚至霸凌,认为是长不大、还没成为男人的象征。但却对女性过早有性行为进行抨击、甚至羞辱。是针对性别的双重标准,也是一种性别歧视的行为。

男权主义的社会,许多非处男或被洗脑的女性会嘲笑比较晚或至今还没破处的男性。

然而,如今时代改变,随着女性主义抬头,提倡性别平等,社会对处男的包容力也会越来越大,认为这也是男性洁身自好其中之一的象征。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