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埃尔·皮维·德·夏凡纳

(重定向自夏凡纳

皮埃尔·皮维·德·夏凡纳(法语:Pierre Puvis de Chavannes法语发音:[pjɛʁ pyvi də ʃavan];1824年12月14日—1898年10月24日),或译夏宛,19世纪法国画家,也是国家美术协会英语Société Nationale des Beaux-Arts的共同创办人与主席,对许多其他艺术家产生影响。

皮埃尔·皮维·德·夏凡纳
原文名Pierre Puvis de Chavannes
出生皮埃尔-塞西尔·皮维
Pierre-Cécile Puvis

(1824-12-14)1824年12月14日
 法国里昂
逝世1898年10月24日(1898岁—10—24)(73岁)
 法国巴黎
教育程度欧仁·德拉克罗瓦亨德里克·斯海弗英语Hendrik Scheffer托马·库蒂尔
知名于绘画素描
知名作品Death and the Maiden, The Dream, The Poor Fisherman
运动象征主义

早期生活和教育 编辑

皮维·德·夏凡纳于1824年12月14日出生在法国里昂郊区,出生名皮埃尔-塞西尔·皮维(Pierre-Cécile Puvis)。他是一位矿业工程师的儿子,是勃艮第一个古老的贵族家庭的后裔。后来他在自己的名字中加上了祖传的“de Chavannes”。在他的一生中,他拒绝了自己的里昂血统,更愿意认同他父亲的勃艮第人的“强大”血统。

皮维·德·夏凡纳在亚眠学院和巴黎的亨利四世中学接受教育。他打算继承他父亲的职业,直到1844年和1845年,一场大病迫使他与他的哥哥和嫂子在马孔疗养,这中断了他的学习。一次意大利之行让他的思想豁然开朗,1846年回到巴黎后,他宣布自己打算成为一名画家。

他首先在欧仁·德拉克罗瓦手下学习,但时间很短,因为德拉克罗瓦不久后就因健康状况不佳关闭了工作室。随后,他在亨德里克·斯海弗英语Hendrik Scheffer托马·库蒂尔手下学习。他的训练并不是古典式的,因为他发现自己更喜欢单独工作。他在里昂火车站附近租了一个大画室,并参加了美术学院的解剖学课程。直到若干年后,法国政府收购了他的一幅作品,他才获得广泛的认可。

1850年,皮维·德·夏凡纳以《死亡的基督》、《持剑的黑小子》、《阅读课》和《一个人的肖像》首次亮相沙龙。

画作 编辑

延伸阅读 编辑

  • Shaw, Jennifer L., Dream States: Puvis De Chavannes, Modernism, and the Fantasy of France (2002), Yale University Press, ISBN 0-300-08382-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