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乌鸦学名Corvus hawaiiensis),是鸦科鸦属的一种,生活在森林中,主要食物是蜥蜴种子昆虫等,有时会吃大型的蝴蝶。夏威夷乌鸦在野外已经灭绝,现存的夏威夷乌鸦全部都是人工繁殖的或是饲养的。

夏威夷乌鸦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雀形目 Passeriformes
科: 鸦科 Corvidae
属: 鸦属 Corvus
种:
夏威夷乌鸦 C. hawaiiensis
二名法
Corvus hawaiiensis
Peale英语Titian Peale, 1848

分布与栖息地 编辑

这物种现在野外绝灭。在此之前,夏威夷乌鸦只生活在夏威夷岛的开阔林地中。化石显示夏威夷乌鸦曾经分布于其他一些岛屿。夏威夷乌鸦的灭绝原因目前还没有完全弄清楚,有人认为可能是瘟疫的传播造成种群的急剧下降。

习性 编辑

饮食 编辑

在野外,夏威夷乌鸦的食物十分多样,包括腐肉、卵和雏鸟,以及其他动物、水果,甚至人类的眼珠。

巢穴 编辑

一般在树上筑巢,雄鸟和雌鸟都参与建造。野外的巢穴位于开放的匍匐植物林地中。雌鸟通常一次产五枚卵,雄鸟和雌鸟都参与孵卵。

声音 编辑

夏威夷乌鸦的叫声类似于的喵喵声,它们还可以发出各种各样其他的声音。

保护状况 编辑

 
夏威夷乌鸦在草地中。

最后两个夏威夷乌鸦种群绝灭于2002年;现在的保护状况为“野外灭绝”。当地还有一些被圈养的夏威夷乌鸦,但是由于其剩余数量过少,该物种被认为已无法重新恢复。当地人曾经建立夏威夷乌鸦的野化放归,但再引回的个体常被另一种濒危鸟类夏威夷隼捕杀,结果无法成功。

参考文献 编辑

  1. ^ BirdLife International. Corvus hawaiiensis.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16. [2018.7.28]. 

外部图像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