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澳接天宫,在台湾宜兰县头城镇外澳里滨海路2段1巷21号,位于东北角风景区内,是一座真武庙,主奉玄天上帝

简介 编辑

1822年,唐山信徒黄迎北极玄天上帝金尊渡台,由乌石港上陆,在外澳石空古道,盖茅庵供人膜拜,山区农民信仰日深。当时的正与居民人等,为之合资立庙,号称“接天庙”。

1945年台湾日治时期结束后,因社会环境丕变,山上居民纷纷莺迁平地谋生就业。故善信等奉神谕,将庙迁建外澳武当山。1973年本庙竣工。

1987年增建牌楼,雕刻石堵、环龙、九龙、石狮等,改称接天宫

1990年以后,外澳接天宫向中国湖北省武当山紫霄宫拜山,迎回北极玄天上帝神像,也请来了福建泉州法石真武庙玄天上帝金尊奉祀。

接天宫宫殿雄伟,环境清幽,林木蓊郁,是登山踏青的不错选择,不少居民会在当地运动游憩,后殿可以看到玄天上帝转世之每一世塑像,从真武年幼为王子始,一直到被封为而冠冕之貌。

二楼另一侧供奉著玄天上帝的父母与真武幼年之像。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