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大学约翰·H·丹尼尔建筑、地形与设计学院

约翰·H·丹尼尔建筑、地形与设计学院(英语:John H. Daniels Faculty of Architecture, Landscape, and Design)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一个学术学院,它提供在建筑、景观设计、城市设计、视觉研究等各领域的本科、研究生及博士后项目。这一学院被认为是加拿大顶尖的建筑和城市设计学院之一。[2]

多伦多大学约翰·H·丹尼尔建筑、地形与设计学院
John H. Daniels Faculty of Architecture, Landscape and Design
创办时间1890
学校类型学术学院
院长理查德·索莫[1]
教师人数29[1]
本科生人数1068[1]
研究生人数401[1]
校址 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
隶属多伦多大学
网站www.daniels.utoronto.ca
位置
地图

1890年,多伦多大学建造了加拿大第一所可以提供建筑相关专业的学院,并在1965年开设了加拿大第一个景观建筑专业项目。[3][4]2008年,为了纪念建筑学院的主要赞助人约翰·丹尼尔夫妇,便改为今名。[3]丹尼尔在2013年再次为学院投入大量资助,使得学院有资金可以计划将旧有的One Spadina大楼改造成为其所有专业项目和设施的总部。[5]

历史沿革 编辑

1890年,在一名工程师C.H.C.Wright的牵头下,多伦多大学成立了建筑系,使它成为加拿大乃至北美大陆最早设立的建筑专业项目之一。[6]它最初隶属于应用科学学院,并提供应用科学的学士学位。直到1922年,建筑系毕业的本科生才可以获得建筑学学士学位,并可以开始建筑学硕士的学习。多伦多大学在课程设置上效仿英国和美国的体系,但是针对工程、数学专业的学生有着更多的课时安排。[3]至1930年,多伦多大学建筑系受到了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的关注,并在不久后改为建筑学院,脱离了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3]

可授予学位 编辑

建筑学院研究生学位包括以下几种:

  • 建筑学硕士 (MArch) (专业)
  • 建筑学硕士 (MArch) (专业进修)
  • 城市设计硕士 (MUD)
  • 景观建筑硕士 (MLA)
  • 视觉研究硕士 (MVS):
    • 工作室艺术
    • 博物馆管理学

除上述研究生项目外,建筑学院也和多伦多大学知识媒体设计研究所合作,为属于MArch、MLA、MUD的学生提供知识媒体设计项目。MVS的学生则可以参加另一个合作项目-性别多元性研究。[7]

自2016年7月7日起,建筑学院为本科生也增添了多个专业学位:

  • 建筑方向的艺术荣誉学士:
    • 综合
    • 建筑、景观和都市设计
    • 建筑、景观和都市史及理论
    • 建筑、景观和都市技术
  • 视觉研究方向的艺术荣誉学士:
    • 工作室艺术
    • 艺术批评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1.2 1.3 University of Toronto Facts and Figures 2018. [2019-09-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7). 
  2. ^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 2015 - Architecture / Built Environment.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9-09-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04). 
  3. ^ 3.0 3.1 3.2 3.3 History. John H. Daniels Faculty of Architecture, Landscape, and Design. [2019-09-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01). 
  4. ^ Landscape Architecture. Canadian Encyclopedia. [2019-09-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4). 
  5. ^ The University of Toronto to transform an iconic Toronto landmark into the new home of the John H. Daniels Faculty of Architecture, Landscape, and Design. John H. Daniels Faculty of Architecture, Landscape, and Design. [2019-09-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06). 
  6. ^ Alumni Event: 125th Anniversary. John H. Daniels Faculty of Architecture, Landscape, and Design. [2019-09-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28). 
  7. ^ Collaborative Programs. John H. Daniels Faculty of Architecture, Landscape, and Design. [2019-09-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