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环》为古龙晚期小说,为《七种武器》之四,列为1974年10月南琪武林七灵》之四。但部分出版社将其列为第五,而原本第五的《霸王枪》列为第四。

《多情环》,天地图书出版社版本,1997年出版

内容简介 编辑

古龙在书末说:“仇恨的本身,就是种武器,而且是最可怕的一种。所以我说的第四种武器也不是多情环,而是仇恨。”

双环门帮主盛天霸凭着多情环纵横天下,建立近三十年的基业。他每杀一个对手,会在多情环上划上一条痕迹。但短短的一个月里,盛天霸和他的双环门却被天香堂堂主葛停香摧毁,多情环从此落入他手。盛极一时的双环门,从此烟消云散,留下的只有一双银环…

主要人物 编辑

  • 萧少英:《多情环》主角,家道中落的世家子,因为酗酒闹事,非礼师姐,已于两年前被逐出双环门。其实是个绝顶聪明的人,却很会装傻。

次要人物 编辑

  • 葛停香:天香堂主人。已是个老人,手指却仍然和少年时同样灵敏有力,无论他想要什么,他总是拿得到的。
  • 郭玉娘:葛停香量珠聘来的江南名妓,他最宠爱的一位如夫人。不但美,而且柔媚温顺,善体人意。
  • 盛若兰:盛天霸之女,精暗器。不但是萧少英的情人,也是萧少英的妻子。
  • 李千山:青龙会九月初九的人。

小说目录 编辑

  1. 多情自古空余恨
  2. 暴雨荒冢
  3. 杀人的人
  4. 盘问
  5. 密谋
  6. 秘密室谈
  7. 暗杀
  8. 厮杀
  9. 仇恨

改编电影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