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战警(原文:VR Troopers)’,港译(VR战队)。为美国Saban公司以《金刚战士》系列制作模式,将日本东映公司拍摄的三部特摄电视系列剧超人机》与《宇宙刑事夏伊达》以及《时空战士斯比路邦》合并改编制作而成,台湾华视于1996年间引进播放。香港无线电视翡翠台亦于1996年至1997年间引进播放,并于1998年重播。

概要 编辑

跨世界市(Cross World City)的青年韦恩(Ryan Steele)乃本故事的主人翁,每集皆以他与父亲的故事开始。他与电脑天才捷比(JB Reese)及记者基玲(Kathlin Star)为好友三人组,形影不离。韦恩在父亲好友陶老师(Tao)的空手道武馆(Tao Dojo)任职助教(捷比及基玲则任兼职助教)。

韦恩的父亲泰勒(Tyler Steele)在故事开始前十年离奇失踪,遍寻不获。一天,韦恩三人收到一名叫夏教授的人的讯息,谓有有关泰勒的下落。在前往夏教授(Professor Heart)的实验室途中,韦恩,捷比及基玲受到神秘机械部队袭击,险象横生,几经辛苦才抵达夏教授位于荒郊的高科技实验室。夏教授原来为一虚拟计算机程序,它告知韦恩泰勒的失踨乃混世魔王(Grimlord)所为。混世魔王是虚实世界的统治者,野心勃勃,企图侵占人类世界。它拥有一队强大的机械及变种人部队,并一直对人类世界进行入侵。混世魔王的机械士兵史甲斯(Skug)更能以人类姿态出现,从事间谍工作。泰勒为阻止混世魔王的计划,与夏教授制造了三副高科技战士铠甲由韦恩,捷比及基玲装配。三人因此可以变身成为VR (Virtual Reality虚实世界)战队,作为对抗混世魔王的力量。正邪大战就此掀开序幕...............

企业家西嘉洛(Karl Ziktor)的公司在一直在跨世界市进行各式各样破坏大自然的举动令该市的市民对西嘉洛十分反感。然而,VR战队对西嘉洛的真正身份却一无所知。其实,西嘉洛正是混世魔王在人类世界的化身,他对VR战队一直进行监视,对他们的一举一动了如指掌。另一方面,韦恩继续寻找泰勒的下落,终于发现他尚在人间并成为混世魔王手下的机械战士黑心(Dark Heart).....

主要角色 编辑

  • 夏教授(Professor Horatio Hart)(由Julian Combs饰演)

原为人类,泰勒的好友兼拍档,多年前与泰勒在虚实世界被混世魔王袭击,身受重伤。泰勒将其脑袋虚拟化,成为计算机程序。夏教授在故事中扮演VR战队的导师,指导他们对抗混世魔王并提供一切技术支援。

VR战队 编辑

  • 史韦恩(Ryan Steele)(由Brad Hawkins饰演)

故事的主角,视父亲为仿效对象,一直寻找失踪的父亲泰勒。为VR战队的领袖,与捷比及基玲为形影不离的好友。在陶老师的武馆担任助教,精通空手道。变身成VR战士时,绝招为闪电手。他亦是唯一曾与混世魔王直接交锋的VR战队成员,被混世魔王视为头号敌人。 台译(史莱恩)。

  • 韦捷比(JB Reese)(由Michael Bacon饰演)

韦恩的好友,为电脑天才,精通空手道及剑道,与基玲是情侣关系。变身成VR战士时,绝招为激光矛,在作战时多负责与敌对机械战士战斗的角色。捷比的父亲是流通图书馆的管理员。 台译(小杰)。

  • 史基玲(Kaitlin Star)(由Sarah Brown饰演)

韦恩的好友,职业为记者,精通空手道,与捷比是情侣关系。VR战队中唯一的女成员。由于没有绝招,战力远逊于韦恩及捷比,变身后多负责支援工作。 台译(小莉)。


  • 阿积(Jeb)(由Zeb饰演)

韦恩的爱犬,在一次意外中被电流冲击,变成可以说话的狗,常常闹出不少笑话。

  • 陶老师(Tao Chong)(由Richard Rabago饰演)

泰勒的好友,为韦恩,捷比及基玲的空手道师父。视韦恩像儿子一样,经常开解韦恩。


敌对角色 编辑

  • 混世魔王/西嘉洛(Grimlord/Karl Ziktor)(由Gardner Baldwin饰演)

故事中的大反派,虚实世界的统治者,野心勃勃,企图侵占真实世界,手下有一队强大的机械部队。多年前掳走泰勒并将其变为机械战士黑心和重创夏教授。在真实世界的身份是冷酷无情的企业家西嘉洛,在跨世界市横行无忌,但其企图多次为VR战队阻止。

  • 黑心(Dark Heart)

原为韦恩的父亲泰勒,研究虚实世界的天才科学家,多年前被混世魔王掳走,成为机械战士黑心。

  • 艾华将军(General Ivar)

混世魔王部下,机械部队的首领,多次率领部队入侵真实世界,但被VR战队打败。曾背叛混世魔王,但失败。

  • 冰怪上教(Colonel Icebot )

混世魔王部下,为武器专家,多次随艾华将军率领部队入侵真实世界。

  • 红魔女(Red Python)(由Wendee Lee饰演)

混世魔王部下,原为武馆的学生艾美,被混世魔王掳走并洗脑成为机械战士红魔女,与VR战队作战并重创基玲。后因技术故障,变回人类。出现于第51-52集。

  • 史甲斯(Skug)

混世魔王的士兵,能自由穿越真实世界,进行间谍工作,能以人类姿态出现。常常攻击人类身份的VR战队,但都不成功,弱点为当多于一个史甲斯互相碰撞时,会出现电线短路令其身体自动分解。 台译(臭鼠)。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