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世纪(法语:Grand Siècle;1610年-1723年)是法国历史上一段横跨17至18世纪的时期,历经了路易十三路易十四摄政王的统治。[1] 被认为是法国国力最强盛的时期,在文化和艺术上也有深远影响。

法国鼎盛时期的文化和政治象征凡尔赛宫

此时期的法国以极为强大的陆海军霸权和政治影响力著称,同时也成为了欧洲的艺术、科学中心。这时期的法国诞生了无数的科学家、名将、剧作家和画家。法国军队被广泛的认为是当时世界最强大的军事力量,[2] 其国土面积也达到了1000万平方公里,成为仅次于西班牙帝国的第二大领土大国,在法荷战争后更超越了荷兰,成为了世界海军霸权。

参考文献 编辑

  1. ^ The Grand Siecle & The Age Of Enlightenment. France.fr. [April 26,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27). 
  2. ^ R.R. Palmer; Joel Colton. A History of the Modern World  5th. 1978: 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