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宝来(英语:Volkswagen Bora)是德国大众汽车生产的捷达系列小轿车的第四代产品[1]

第四代捷达——宝来

简介 编辑

1998年,德国大众开始在欧洲生产第四代捷达,并且给予了第四代捷达一个全新的名字——宝来。宝来是一种每年冬天从亚得里亚海吹向希腊,俄国,土耳其的风的名字。在北美市场,德国大众依旧保持了捷达的名字。在欧洲市场,宝来是针对宝马3系列、奥迪A4、欧宝威达设计的一款具有竞争力的车型。

宝来和他大一号的表兄弟帕萨特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圆弧型的设计和拱形车顶是目前大众汽车标志性的设计,基本放弃了以前大众汽车有棱有角的样子。除了轿车版本之外,宝来同时也有旅行车的版本。并且宝来采用了自动雨滴感应的雨刮器和自动空调系统。尽管宝来比上一代的捷达车身长度略微有所缩短,但是动力系统却有明显的改善。1.8T和VR6两种新发动机也加入了可选菜单中。悬挂系统跟上一代饱受批评的捷达基本相同,用户的基本抱怨就是太软容易刮地盘。 宝来在2001年引进中国,由一汽大众生产。一开始生产的宝来装配1.8升92千瓦和1.8T 110千瓦两种汽油发动机。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Grieger, p. 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