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罗伊(英语:David Lowe)是一位英国当代作曲家,主要致力于台名识别英语Station identification广告配乐等电子传媒音乐领域。

简介 编辑

罗伊的知名作品为BBC新闻节目主题音乐英语BBC News presentation(BBC countdown)。英国的许多其他电视节目也使用他创作的音乐,比如Channel 4的Grand Designs,Channel 5的汽车节目5th Gear。迪拜的Al Arabiya新闻频道,印度的NDTV(新德里电视台)和挪威的TV2也都使用他创作的音乐。

1998年,他以“Touch and Go”名义发表的单曲“Would You...?”成为英国排行榜第三名的热门歌曲。这首曲子在1999年初在欧洲其他地区也成为大热曲目。他的专辑“I've Noticed You Around”在东欧和俄罗斯更产生了多首热门歌曲。他的歌曲"Straight...to Number One"被苹果公司选择美国iTunes网站的开幕歌曲。同样在美国,他1998年专辑中的每一首歌都被用在了电影、电视或者商业广告中。

2005年,罗伊接受英国作曲家协会的邀请为第50届Ivor Novello奖的颁奖典礼创作音乐。同年,他被Staffordshire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头衔。2006年他应邀为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会的电影电视奖和BBC的冬奥会报道创作音乐。

大卫·罗伊的第一张专辑《追梦人》(Dreamcatcher)出版于1997年。他在当年的多个世界音乐、艺术和舞蹈节(WOMAD)上表演了这张专辑。2004年,他应该组织邀请,为关于Tropical Biome的“伊甸园计划”创作背景音乐。在次年于英国里丁举行的世界音乐、艺术和舞蹈节上,他表演了他创作的音乐。随后他又添加了一些曲目,在Oval唱片公司发表了他的又一张专辑"What...is In Between?"。罗伊在"Still The Greatest"这首歌曲中担任主唱。这张专辑中他和歌手、诗人兼小说家Benjamin Zephaniah和日本艺术家Mieko Shimizu进行了合作。

2009年10月至11月,David Lowe为中国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制作了"2009年CCTV杯英语演讲大赛"的所有音乐。这是他第一次和中国媒体机构合作。之后他又创作了CCTV-1的节目ID。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