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名捕

1990年無綫電視劇集

大唐名捕》(英语:The Blood Hounds)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是一部以唐朝为背景的历史剧集,全剧共20集,监制杨锦泉。此剧于1990年摄制完成后,在1990年7月16日海外发行,本剧为录像带剧集,从未在香港的免费电视频道播出。

大唐名捕
The Blood Hounds
类型古装武侠
编剧李卓新梁剑豪卢汉华
余志莹蔡润琴
编导刘国豪李敬华高先明
李仁港
助理编导李国辉罗启雄何耀宗
叶志松
主演吴镇宇梁珮玲张凤妮
林其欣戴志伟甘国卫
集数20
主题曲天涯共此时
作曲郭小霖
作词潘伟源
演唱许志安汤美君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90年
监制杨锦泉
编审梁剑豪
制作公司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
海外推出
播出日期1990年7月16日-8月10日

剧情简介 编辑

大唐中宗景龙年间,两大名捕裴逸飞吴镇宇饰)、于子鸿戴志伟饰)及神医宋轩甘国卫饰)本乃好友,三人同时爱上酒馆女主人麦菊儿梁佩玲饰),而菊儿独钟情于逸飞,宋轩知难而退,与寡妇慕兰张凤妮饰)展开另一段恋情。但子鸿却不忿,加上事业有所不及,为击败逸飞,而误入魔道。女线人上官晶晶林其欣饰)暗恋逸飞,惜襄王无梦,晶晶失意之余,机缘巧合之下与微服出游的李隆基杨得时饰)结识。韦后李丽丽饰)夺权,毒杀皇帝,把持朝政,子鸿助纣为虐,隆基则得晶晶、逸飞及胡姬郑艳丽饰)相助,与韦后对抗,连场明争暗斗,隆基终败韦后,力保大唐江山。子鸿失去靠山,转而加入金魔王叶天行饰)之幽灵帮,继续对付逸飞,并杀死宋轩,逸飞悲痛欲绝,加上其妹裴凌姚正菁饰)亦间接死于子鸿之手,逸飞誓杀子鸿报仇。此时,逸飞却查出菊儿竟是幽灵帮一分子,其真正身份是……

演员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其他演员 编辑

电视节目的变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