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英语:Mother Earth)为一个无政府主义期刊,它称自己为一份“投注于社会科学文学的月刊”,由埃玛·戈尔德曼编辑。

Mother Earth
大地 创刊号,封面日期1906年3月
Proprietor埃玛·戈尔德曼
编辑者亚历山大·贝克曼
类别无政府主义
发行周期12 个月
首发日期1906年3月
最后发行日期

— 期数

1917年8月

Vol 12 No 6

创刊地区 美国
语言英语

历史 编辑

知名的无政府主义亚历山大·贝克曼在1907年到1915年间曾为该杂志编辑。该刊物中曾刊出各种无政府主义主题的长篇文章,包含了劳工运动、教育、文学与艺术、国家与政府控制、和女性解放、性自由,及最初的计划生育。在1920年前的那些年分,它的订阅者及支持者在美国实质上的组成了一个叫做“who's who”极左派团体。

在1917年,大地开始公开呼吁反对美国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战,并且具体针对政府于征兵及军事征召登记的法令。在1917年6月15日,美国国会通过间谍活动法案,对美国外交政策的妨碍和进行间谍行为都被视为违法。该法允许固定僵化的罚款,并对阻挠军事草案和鼓励对抗美国政府的人处以最高高达20年的监禁。但之后艾玛·高德曼亚历山大·贝克曼仍然继续提倡反抗征兵,高德曼在大地的办公室被搜索,大量的档案及大地订阅者的详细清单和贝克曼的期刊 The Blast 也一起被扣押。而美国司法部门释出的新闻如下:

A wagon load of anarchist records and propaganda material was seized, and included in the lot is what is believed to be a complete registry of anarchy's friends in the United States. A splendidly kept card index was found, which the Federal agents believe will greatly simplify their task of identifying persons mentioned in the various record books and papers. The subscription lists of Mother Earth and The Blast, which contain 10,000 names, were also seized.

大地一直到1917年8月都一直维持着每月一期的发刊形式。[1]贝克曼及高德曼被发现犯下间谍活动罪行,并在之后被驱逐出境。

投稿者 编辑

下列列出部分大地杂志曾刊登过其诗或文章的投稿者:[2]

下列为部分封面投稿者:

  • Jules-Félix Grandjouan
  • Manuel Komroff
  • Robert Minor
  • Man Ray
  • Adolf Wolff

参考文献 编辑

  1. ^ WorldCat. OCLC. 2007 [2007-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07). 
  2. ^ Glassgold, Peter (ed.). Anarchy! An Anthology of Emma Goldman's Mother Earth. Washington D.C.: Counterpoint. April 2001. ISBN 1-58243-040-3. [永久失效链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