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山城朝鲜语:대성산성大城山城)大城山城位于朝鲜平壤市中心区东北部的“大城洞”,高句丽时期的山城,苏文峰南侧斜坡看到青苔覆盖的山城址。

大城山城是连结大城山6座山峰:乙枝峰(高:270米)、朱雀峰苏文峰将帅峰北将台国师峰的椭圆形石筑山城,城周7,000多米,城墙总长9,000多米,曾是一座各种防御设施齐全的山城。 它是公元3世纪中叶开始修筑的重要军事设施。公元427年高句丽迁都平壤后,就成了保卫首都的山城。

它的南门,高19.5米,筑台和柱石都用打磨好的方形花岗岩砌筑。筑台和柱石上面筑有城堞。门楼正面5间(17.15米)、侧面2间(6.3米)是两层建筑。筑台后左右两侧设有台阶。粗大的鼓肚柱给人以安全感。内侧四根柱子兼作二楼的柱子。内部是统天棚,令人觉得开阔爽快。庑殿式屋顶增添了庄重的建筑美,在屋脊两端和一楼飞檐上部有鸱吻装饰。门楼内外都施了华丽的丹青。丹青花纹主要是藤纹、云纹、火焰纹等,还画有手持刀、枪、盾的步兵和披上铠甲的骑马武士雄赳赳行进的场景、骑马的猎人边跑边猎鹿动物的雄姿。

观光客可搭乘平壤地铁革新线乐园车站,直达大城山城,邻近的观光热点,还有朝鲜中央动物园朝鲜中央植物园安鹤宫广法寺的遗址等,亦与著名购物天堂乐园百货商店为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