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线 (英国)

大学线(英语:Varsity Line),也称牛津-剑桥线Oxford to Cambridge line),是英国一条用于连接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所在城市的铁路线,由伦敦和西北铁路、米德兰、苏格兰铁路及英国铁路连续运营。

即使该线路在1963年尚未被列为作为Beeching Axe的一部分,该服务从1967年底的牛津布莱奇利和贝德福德 - 剑桥部门撤出。只有布莱奇利 - 贝德福德部门才能开通客运。

由东西铁路集团牵头,二十年代重开路线的建议开始蓬勃发展。截至2016年底,牛津与比斯特交界处(为Chiltern Main Line至Marylebone)之间的部分已重新开放;网络铁路有一个(资助)的时间表,重建Bicester和Bletchley之间的球场。

在没有铁路服务的情况下,Bedford的Bedford的X5教练服务通过Bicester,Milton Keynes和Bedford在牛津和剑桥之间的道路上提供乘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