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森节泰米尔语தைப்பூசம்)是淡米尔人所庆祝的一个印度教节日,每年在淡米尔历的“泰月”(第十个月)满月时举行,时在公历的一月或二月。该节日是马来西亚六州两地(槟城州霹雳州雪兰莪州森美兰州柔佛州吉打州布城吉隆坡)的法定假日之一。大宝森节庆祝湿婆雪山女神的长子战神穆鲁干(Murugan)的生日,在这一天他得到了雪山女神的馈赠——一支长矛,最终使其消灭了魔鬼阿修罗勇莲Śūrapadman。

源自淡米尔人的节日,大宝森节

新加坡的大宝森节 编辑

在每年的大宝森节,新加坡斯里尼瓦沙柏鲁马庙为印度教信徒游行的起点,前往坦克路的丹达乌他帕尼庙,以感谢或祈求穆卢干,当中一些信徒更会背起卡瓦第枷锁前行。

参考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 (1996) Pancorbo, Luis: "Los picados de Thaipusam" en "Fiestas del Mundo. Las máscaras de la Luna". Pp. 85-93. Ediciones del Serbal. Barcelona. ISBN 84-7628-168-4

外部链接 编辑

大宝森节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