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炸 (神秘博士)

大爆炸〉(英语:The Big Bang)是科幻电视剧《异世奇人》的第五季第13集,2010年6月26日首播于英国广播公司第一台。它是本季的最后一个故事的后半部分,上个星期播放了故事《大爆炸》。本集的编剧是首席编剧和执行制作人史蒂芬·莫法特,导演是托比·海恩斯英语Toby Haynes

上集之后,外星时间旅行者博士(马特·史密斯饰)困在了不可逃脱的监狱中,TARDIS将与里面的River Song(阿莉克丝·金斯顿饰)爆炸,博士的助手艾米·邦德(凯伦·吉兰饰)被未婚妻的塑料复制品Rory(阿瑟·达维尔饰)射杀。宇宙崩溃时,博士使用时间旅行解决问题,最终重启了宇宙。

本集中,宇宙的裂缝见证了艾米和本季故事的高潮,尽管一些事情还没完全解释。本集主要在一所美术馆中拍摄,多数镜头在2010年2月于Brangwyn音乐厅英语Brangwyn Hall完成。《潘多拉魔盒开启》在英国播出时有669.6万观众收看,获得89分的欣赏指数,本季最高。评论家对本集的评论良好,但有一些人认为情节复杂,争论一些情节是否讲得通。与前一集一起,赢得了2010年雨果奖最佳戏剧呈现(短片类)奖。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