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茶园》 (英语:Fate Cast In The Wind)[1]香港无线电视古装剧,1988年5月16日-6月10日首播。

大茶园
Fate Cast In The Wind
类型古装剧
编剧陈宝华
编导徐遇安邱南隆吴耀权
黄伟声
助理编导郑永基
主演吴启华毛舜筠林绮雯
鲍 方关朝聪江 毅
冯伟林苏杏璇柳影虹
集数20
主题曲我不再否认
作曲黎小田
作词郑国江
演唱甄 妮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8年
监制曾励珍
编审李 茜
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88年5月16日-6月10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剧情简介 编辑

清末光绪年间,安徽祁门茶园庄主羽轩 ( 鲍方饰 ) 的女儿羽亦姿 ( 林漪娸饰 ) ,与富商顾茂钧 ( 江毅饰 ) 之独子顾礼全自小青梅竹马,正当顾羽两家安排二人婚事之际,礼全及亦姿在茶园附近的山野被袭,礼全被杀,亦姿被强奸成孕。亦姿产子后,竟发现儿子具洋人样貌。轩将婴孩送给车夫。亦姿后来嫁给年纪与父亲轩相约的朝廷官员洪柏年,迁往上海

轩老来得子羽亦行 ( 吴启华饰 )。亦行幼年多病,羽家安排他娶沙中玉 ( 毛舜筠饰 ) 为童养媳,后因义和团之乱,中玉与羽家失散。数年后,已沦落风尘的中玉与亦行在上海重逢,在遭遇连串磨难后,两人终成眷属。但轩不满中玉的出身,与子反目,亦行与中玉远走佛山

亦行愤恨清廷搜捕革命党时滥杀无辜,决定往上海协助革命党暗杀清廷大员,亦因此被清廷通辑。茂钧在痛失独子后心底一直忌恨于羽家,为报复将亦行禁锢欲送交清廷。茂钧一直觉得中玉貌似亡妻,意图独占。中玉为救亦行,与茂钧发生关系,亦行后来被混血巡捕苏哈米 ( 关朝聪饰 ) 所救。亦姿在丈夫柏年病故后,与上海商人之子钱可夫 ( 戴志伟饰 ) 交往。此时亦姿重遇当年强奸自己的洋人,该洋人再欲强奸亦姿被她所杀,这时亦姿才知哈米是当年自己被奸后所生的儿子。在哈米协助下,亦姿、亦行及中玉一同返回祁门,哈米亦一同到祈门与外祖父轩相认。

亦姿虽重认亲子,但男友可夫提出分手,自己的杀人罪名亦难以洗脱,故感命途坎坷而自杀身亡。中玉怀了茂钧骨肉,亦行决定当他是自己亲生儿子抚养,轩亦接受中玉为羽家媳妇。茂钧妒忌轩有儿有孙,掳走中玉母子迫使轩卖出茶园。后来茂钧得知中玉儿子是自己的骨肉,就想据为己有。中玉不欲儿子落入茂钧手中,与他同归于尽,留下亦行与哀思相伴余生。

演员表 编辑

  1. ^ Fate Cast In The Wind - myTV SUPER. www.mytvsuper.com. [2024-02-06]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