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茶饭》(英文:Gangster Pay Day)是2014年上映的港产片,由黄秋生蔡卓妍黄又南陈惠敏吴志雄姜浩文吴浩康艾威张同祖主演,李保樟执导,黄伟亮任动作设计。

大茶饭
Gangster Pay Day
基本资料
导演李保樟
监制翁秀兰
制片殷志伟
编剧
主演
配乐Brother Hung Productions
摄影阮振华
剪辑锺炜钊
制片商骄阳电影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香港 2014年11月6日
发行商Sundream Motion Pictures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潜龙风云
香港大茶饭
台湾大茶饭

剧情 编辑

香港地揾食艰难,连江湖中人也纷纷转型。过气江湖大佬阿鬼见夜场生意欠佳,决定联通兄弟二哥,B哥和阿良转型,却毫无头绪。一晚,茶餐厅老板娘阿媚送外卖时被留难,幸得阿良出手相救而结缘。阿鬼办完亡母丧事后经过阿媚的茶餐厅,因为一杯柑橘蜜而喜欢上阿媚,谁知阿良也对阿媚芳心暗许。地产商Bill是阿鬼的对头,为了发展项目而苦缠阿鬼,不惜一切要令阿鬼卖出茶餐厅的铺位,无奈阿鬼坚拒答允。阿良意外死亡,阿鬼不得不对Bill作出反击,于是联同CID张sir,誓要将Bill绳之于法。剧末,茶餐厅在阿鬼,二哥,B哥与阿媚的悉心打理下,生意蒸蒸日上,让而死去的阿良也得到安慰。

演员 编辑

参考网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