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阿尔罗伊

大卫·阿尔罗伊(阿拉伯语:داود ابن الروحي‎,[1]希伯来语דָּוִד אַלְרוֹאִי‎),又称伊本·阿尔罗伊,是一位出生于伊拉克阿马迪耶的犹太人,原名梅纳赫姆·本·所罗门(希伯来语מְנַחֵם בֵּן שְׁלֹמֹה‎),自称是弥赛亚。 他在流亡领袖英语Exilarch哈斯代和巴格达学院院长阿里的指导下学习《妥拉》和《塔木德》,他也精通回教文学,并以魔术闻名。

特拉维夫以阿尔罗伊命名的道路路牌

他出生时名为梅纳赫姆·本·所罗门,但当他开始自称是弥赛亚时,他采用了“大卫·阿尔罗伊”这个名字(“阿尔罗伊”可能意味着“受启发的人”)。大卫·阿尔罗伊领导了一场反对塞尔柱帝国苏丹穆格台菲的起义,并呼吁受压迫的犹太社区跟随他前往耶路撒冷,在那里他将成为他们的国王,并将犹太人从穆斯林手中解放出来。 他在查夫坦英语Jozvenaq山区招募支持者,并向摩苏尔巴格达和其他城镇写信,宣扬他的神圣使命。 [2]

阿尔罗伊说服了许多犹太人加入他的行列。他决定攻击他的家乡阿马迪耶,并指示他的支持者在长袍下藏着剑和其他武器,以研究《塔木德》为借口,聚集在该城市。

  1. ^ Al-Maġribī, as-Samau'al Ibn-Yaḥyā. بذل المجهود في افحام اليهود. Otto Harrassowitz Verlag. 2006 [2023-10-26]. ISBN 978344705284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26) (阿拉伯语). 
  2. ^ Marcus, Jacob Rader. The Jew in the Medieval World: A Source Book, 315-1791 revised. Hebrew Union College Press. 1999: 278–279 [2023-10-26]. ISBN 978087820217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