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班贝格总教区

天主教班贝格总教区(德语:Erzbistum Bamberg、拉丁语:Archidioecesis Bambergensis)罗马天主教德国巴伐利亚州北部设立的一个总教区。总教区也负责监管艾希施泰特教区施派尔教区维尔茨堡教区

天主教班贝格总教区

Archidioecesis Bambergensis
教会管区
班贝格主教座堂
基本信息
教座位置德国
管辖范围巴伐利亚州
礼仪形式拉丁礼
创设时间1007年
主教座堂班贝格主教座堂
首长职衔总主教
教务首长
教省总主教路德维希·希克
统计资料
教友人数713,781
联络资讯
网址eo-bamberg.de/ 班贝格总教区

现况 编辑

 
班贝格总教区管辖范围图

班贝格总教区包括上法兰克尼亚和中法兰克尼亚的大部分,以及下法兰克尼亚和上巴拉丁的一小部分。主教座堂设在班贝格主教座堂。2011年,有教友713,781人,占辖区总人口33%、310个堂区、475名司铎、49名执事、246名修士、532名修女。

历史 编辑

 
班贝格总教区牧徽

班贝格教区成立于1007年,由爱希施泰特教区和维尔茨堡教区分割一部分成立。1250年左右,教区成为神圣罗马帝国的一个邦。18世纪,它经常与毗邻的维尔茨堡教区合作。与它接壤的诸侯国有:西面是维尔茨堡,南面是勃兰登堡-安斯巴赫伯国纽伦堡自由市,东面是勃兰登堡-拜罗伊特伯国,北面是萨克森-科堡公国。1802年的《帝国代表重要决议》(Reichsdeputationshauptschluss)使得班贝格成为巴伐利亚的一部分。1802年,班贝格教区包括的面积有3580平方千米,207,000人口。 1817年,班贝格教区升格为总教区。

参考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