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魔女》(英语:That's so Raven)是一部由麦可·波尔耶斯英语Michael Poryes与苏珊·谢尔曼开创,于2003年1月17日在迪士尼频道开播的美国超自然青少年情景喜剧

天才魔女
That's So Raven
类型情景喜剧
开创
主演
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英语
季数4
集数100(每集列表
每集长度约23分钟
配乐约翰·科达英语John Coda
制作
执行制片
拍摄地点
机位多镜头模式(录像带)
制作公司
发行公司博伟电视公司英语Disney–ABC Domestic Television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迪士尼频道
图像制式480i
播出日期2003年1月17日 (2003-01-17)—2007年11月10日 (2007-11-10)
相关节目
续作
各地节目名称
台湾天才魔女
港澳好系Raven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由于收视告捷,本剧成为迪士尼频道首部突破4季的剧集,为迪士尼频道原创剧集中集数第3多的剧集。2007年1月12日,本剧推出了续集衍生剧《柯瑞当家》。2017年,宣布将开发续作《魔女之家》。

故事 编辑

季数 集数 首播日期
首播 季终
1 21 2003年1月17日 (2003-01-17) 2004年3月5日 (2004-03-05)
2 22 2003年10月3日 (2003-10-03) 2004年9月24日 (2004-09-24)
3 35 2004年10月1日 (2004-10-01) 2006年1月16日 (2006-01-16)
4 22 2006年2月20日 (2006-02-20) 2007年11月10日 (2007-11-10)

主角瑞瑞(Raven)是一个超能力者,她能知道将来所发生的事情,但只能看到一小部分而且来的非常突然,因为这样瑞瑞常常为了她的感应而改变经过,但有时会越用越糟。她在生病时还可以有其他超能力,例如听见别人的思想等。故事的发展围绕着瑞瑞的这些超能力。

卡司 编辑

主要人物 编辑

14-18岁,通常被称为Rae(瑞),是个拥有能看见未来的超能力("psychic visions",台版第一集将此能力译作“预感”,也可称做“幻象”)、个性宽宏且有自信的少女;十分热爱时尚,目标是成为服装设计师,在第四季中因拯救时装秀而成为著名设计师-唐娜·卡波那的实习生。有时会“突然”看见未来的感应,但只能看见一小部分,所以瑞瑞会改变事件的过程来达到或避开她的感应,但有时还是会造成一场灾难。台版第9集(原版第2集)曾用原住民口音讲电话,聘请弟弟喜欢的爬虫类表演者(因对方也用原住民口音)。台版12集(原版21集)从外婆薇薇安(Vivian)谈话得知自己超能力是遗传自她。在衍生剧-《柯瑞当家》中和妈妈去英国留学,曾客串过一集,其中父亲提到瑞瑞上的大学是间设计学院。
14-18岁,瑞瑞最要好男性朋友。热爱音乐,目标是成为饶舌歌手,在学校中是篮球队,也拥有自己主持的电台。和柯瑞是好哥们,和瑞瑞不同的是他对柯瑞比较容易心软,有时也会给柯瑞一些主意。时常告诫瑞瑞对她看见感应时的糟糕行为,也常对雀儿和瑞瑞的想法无法接受。
10-14岁,瑞瑞的弟弟。对理财方面十分有天分,在家中都是他缴税,并拥有多家银行存款;因为如此时常想出一些能帮助他赚钱的主意,但最后还是被维多抓包。和姐姐时常斗嘴,但瑞瑞还是十分关心柯瑞,常在他有难时保护他。早期迷恋雀儿,第三季开始与辛蒂交往。
14-18岁,通常被称为Chels,瑞瑞最要好女性朋友。环保主义者素食主义者,同时也是位艺术家。和瑞瑞从小学就认识并结为朋友,比较不聪明,有着傻里傻气的天真个性,也常因为这样而加入瑞瑞的行动中。极度爱护环境和动物,未来目标是一名环境保护员。
瑞瑞与柯瑞母亲,第3季就读法律系,第4季提及前往英国读法学院。续作《魔女之家》试播集曾提及仍然在世。
瑞瑞与柯瑞父亲,原先受雇于他人当厨师,后来开设自己餐厅“酷乐屋”(The Chill Grill)。在衍生剧-《柯瑞当家》中与柯瑞是共同主角。续作《魔女之家》第二季正式客串。

常设人物 编辑

瑞瑞、雀儿与阿呆的西班牙语老师兼戏剧社指导老师。
瑞瑞男友,后来因爸爸再婚而搬到华盛顿州西雅图,有个妹妹叫Nadine,她“忌妒”瑞瑞抢走了哥哥所以讨厌她。续作《魔女之家》中成为瑞瑞前夫。
瑞瑞前挚友,总是喜欢挑衅及作弄瑞瑞。2人因四年级时争夺学校表演的牙仙子角色(由瑞瑞得到,而她扮演“蛀牙”)而结束友谊。最后被送去军校而由碧安卡接替其地位。
艾拉娜好友之一,第三季14集接替艾拉娜地位与校园势力成为瑞瑞死对头。根据玛菲说法她是被军校逐出而回来就读。曾在该季15集被瑞瑞躲避球打到而短暂变成好人,直到瑞瑞从体育馆爬绳掉下来打到她而恢复。第4季并未登场,依情节推断可能是被送回军校。
艾拉娜好友兼跟班之一,角色是记录重要事件(如组织活动),并倾向对众人简要解释艾拉娜(讲西班牙文)/碧安卡话语实际含意。碧安卡离开后接替她为瑞瑞死对头。有人猜测她可能会“通灵”,因她总能知道这两人的想法,此外她还有个妹妹叫Buffy。
  • 安卓雅·爱德华兹(Andrea Edwards) 饰演 萝卡/洛卡(台)(Loka
艾拉娜好友兼跟班之一,由于长得高大所以有她在就没人敢去招惹艾拉娜等人。对阿呆有兴趣,每次见到他时都喜欢将他搂在怀中打几拳。然而跟其他人不同的是她在第3季后期逐渐对瑞瑞有些同情。
  • 法兰奇·莱恩·曼里奎兹(Frankie Ryan Manriquez) 饰演 威廉(William
柯瑞的好友
柯瑞犹太裔好友
阿呆的邻居,喜欢瑞瑞并时常在登场时霸着她。
任职于侧湾社区中心,为瑞瑞导师。
知名时尚设计师,个性傲慢自大,瑞瑞崇拜对象兼老板。
唐娜个人助理,瑞瑞职场上死敌。
  • 乔德琳·柯尔蒙(Jordyn Colemon) 饰演 辛蒂(Cindy
柯瑞女友,原版第100集染上抽烟恶习,后来因强迫柯瑞保管烟害他被姐姐误会,最后在大家劝解下决定戒烟。
  • 丹·莫特(Dan Mott) 饰演 果汁机(The Juicer
柯瑞第4季上国中后遇到的恶霸,喜欢抢别人午餐,该集结尾与柯瑞成为好友不再欺压同学。被冠上此绰号是不管任何物品皆能“榨出汁”来。
  • 杰克·卡利斯(Jake Carlis) 饰演 雀斑男(Freckles

纪录 编辑

  • 迪士尼频道首部获高评分的剧集。
  • 迪士尼频道首部破300万收视人口的剧集。
  • 迪士尼频道集数第3多真人剧集。(截至2018年)
  • 迪士尼频道首部破100集剧集。
  • 迪士尼频道首部开发衍生系列之剧集。
  • 迪士尼频道首部破4季之剧集。
  • 首部以非裔女性角色作为剧名的剧集。[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Denise Petski. ‘That’s So Raven’ Spinoff Gets Premiere Date At Disney Channel – Update. Deadline.com. April 4, 2017 [May 7,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