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柏路(英语:Tin Pak Road)是香港天水围的一条双程双向行车道路,车流量不高,偶尔有往返九龙巴士车厂的巴士驶经。载客巴士路线方面,行走全段天柏路只有港铁巴士K73线(单向往天恒)及屿巴B2P线途经,而天城路至天喜街一段天柏路则有进出天慈巴士总站的路线行走。位于道路旁边的九巴停车场曾发生严重巴士意外。

Tin Pak Road
天柏路
道路长度0.6千米(0.37英里)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时
车道数2线,双程行车
地点香港新界天水围
起点元朗区天水围
天城路天湖路十字路口
终点元朗区天水围
罗桂祥中学
建造
通车1992年

火灾事件 编辑

隶属九巴屯门分厂的天柏路车厂曾于2008年3月31日凌晨一时左右发生火灾,疑似事件起因是一辆Transbus International Enviro500巴士的电箱短路,引致车尾着火燃烧,火势猛烈一发不可收拾,并伴随多声爆炸声。

事发时正值收车时间,尽管巴士车长及早驶走其他停泊在车厂内的巴士,可是旁边的十辆巴士仍被波及,其中八辆焚毁,只有二辆轻微损毁可以修复,估计损失总值三千万元。事件中幸无人受伤。

沿线建筑 编辑

学校
康体设施
其他

交汇道路 编辑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