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望远镜研究所

空间望远镜研究所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e,缩写为STScI)是哈勃空间望远镜(1990年进入轨道)和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和南希·葛莉丝·罗曼空间望远镜的科学控制中心[1]。STScI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于1981年成立的以社群为基础的科学中心,由大学天文研究协会接受美国宇航局的委托负责管理和运作。目前,除了持续执行哈勃空间望远镜的科学任务和准备韦伯空间望远镜的经营管理和科学研究计划之外,STScI还管理和运作空间望远镜档案多工任务 (Multi-mission Archive at Space Telescope,MAST)美国国会图书馆存档,存档日期2010-04-01、开普勒任务的资料管理中心,和以太空为基础的天文观测和基于太空中其他活动而受益的数种专门知识和基础设施的支援中心。STScI的资金大部分来自NASA的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但是少部分来自NASA的艾美斯研究中心英语Ames Research Center喷射推进实验室欧洲空间局(ESA)。

空间望远镜研究所
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e
成立时间1981年
地理位置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网址www.stsci.edu
 

STScI的工作人员包括科学家 (大多数是天文学家和天文物理学家)、航天器工程师、软件工程师、资料管理人员、和望远镜操作人员,还有教育人员、公共关系专家、行政和业务支援人员。STScI大约有100位博士学位的工作者,其中有15位是欧洲空间局配置在哈勃空间望远镜专案的人员[2]。截至2021年,STScI员工总数约为850人[3]

STScI执行他的任务使NASA、世界各地的天文社群和一般民众都能受益。科学工作直接提供对天文社群的服务,主要是哈勃空间望远镜和韦伯空间望远镜 (和最终的罗曼) 的观测和授与,但是也包括来自NASA的其他任务资料的分发 (例如:远紫外分光探测器星系演化探测器) 和地面的巡天观测。地面系统的发展、活动、创建和维护需要天文社群提供这些所需要的软件系统服务。 STScI透过线上媒体和程式的宣传活动,为正规教育工作者、天文馆、科学博物馆和一般大众提供了广泛的资讯。STScI的获奖公共宣传网站每月收到数以百万计的点阅。STScI还在光学和紫外线太空天文物理等问题的争议上提供NASA一系列咨询上的服务。

STScI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渠道与专业天文学界进行互动和交流,包括参加美国天文学会两年一度的会议、定期发布STScI通讯和STScI网站、主持用户委员会和科学工作组,以及每年举办数次科技座谈会和讲习班。这些活动使STScI能够向望远镜用户社区传播信息,并使STScI工作人员能够通过响应社区和NASA的需求来最大限度地提高他们运营设施的科学生产力。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STScI To Design Science Operations for New Panoramic Space Telescope. HubbleSite.org. [2021-1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09) (英语). 
  2. ^ Institutions. esahubble.org. [2021-06-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02) (英语). 
  3. ^ Dance, Scott. Scientists readying 'nerve center' for 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s operations at Baltimore institute. baltimoresun.com. [2021-06-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0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