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警卫

天文学术语

太空警卫Spaceguard)这个名词指的是大量的发现与研究近地天体的努力。小行星的发现需要望远镜大面积的搜寻天空。无论属于哪一个组织,专注于发现近地天体的努力都被视为"太空警卫巡天"的一分子。

历史 编辑

亚瑟·查理斯·克拉克在他的小说拉玛任务中创造了太空警卫这个新名词,用来称呼紧告毁灭性的小行星撞击早期警报系统[1]。这个名称后来经由大量近地天体的发现与研究,进入真实的生活中。1992年,美国国会研究产生的"太空警卫巡天报告"引申命令[2],导致NASA在后续的10年中发现了90%的大近地小行星,这就是通常所指的"太空警卫目的"。NASA获得大量的经费,都被视为是为努力执行"太空警卫计划"工作所需要的。

休梅克-利维9号彗星在1994年7月撞击木星,创造了更多检测近地天体重要性的感知。戴维·利维在接受采访时说"痴笑的因素因休梅克-利维9号而消失",他指出当时的事件是灭绝等级绝不是危言耸听,所有的检测和使天体偏转以回避事件的研究,都只是偏执狂妄的想法和态度。每一个碎片的撞击都创造了直径超过12,000公里的巨大黑斑,估计释放出来的能量是6,000,000百万吨黄色炸药(全球核武的600倍)。在休梅克-利维9号彗星撞击事件之后,各地的小行星检测计划都得到更多的资金。

国际天文联合会近地天体工作群Working Group on Near-Earth Objects,WGNEO)在1995年开始讲习与授与开始太空警卫巡天资格[3],这导致了称为太空警卫基金国际组织的设立。随后,世界各地有许多国家成立太空警卫协会或基金会,以支援发现和研究近地天体的想法。一般来说,每个国各自成立的太空警卫组织和国际的基金会或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作用的联系,不仅只有名称,还有着共同利益和类似的目标。

观测 编辑

既不是东地中海事件(2002年6月)也不是维托姆事件(2002年9月)曾因为太空警卫的努力而提前发现,然而在2008年10月6日,陨石2008 TC3卡特林那巡天系统Catalina Sky Survey,CSS)在亚利桑纳州林蒙山天文台的1,5米望远镜检测到,并被广泛的监测,直到第二天撞击到地球为止。

出版品 编辑

洛夫格林已经指出缺乏总体规划和危险的警钟[4]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Michael Paine (2000-04-26), "Bigger Telescopes Seek Killer Asteroid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pace.com (accessed on 2010-06-26)
  2. ^ David Morrison (1992), "The Spaceguard Survey Repor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NASA Studi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t Asteroid and Comet Impact Hazards, NASA Ames Research Center.
  3. ^ Beginning the Spaceguard Surve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Vulcano Workshop (1995), IAU Working Group on Near-Earth Objects. (accessed on 2010-06-26)
  4. ^ Stefan Lovgren (2004-03-08), "([//web.archive.org/web/20110804232953/http://news.nationalgeographic.com/news/2004/03/0308_040308_asteroidimpact.html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小行星虚惊一场显示警报系统的限制,国家地理的新闻。(accessed on 2010-06-2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