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三王》(英语:Three Kings,又译作《夺宝大作战》)是根据波斯湾战争时空背景改编成的讽刺战争片,由大卫·欧·罗素导演,1999年10月上映,乔治·克隆尼马克·华伯格艾斯·库伯主演。

夺宝大作战
Three Kings
Three men in army fatigues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David O. Russell
监制Michael Hertzberg
Edward McDonnell
Charles Roven
Paul Junger Witt
编剧大卫·O·拉塞尔
剧本David O. Russell
故事John Ridley
主演George Clooney
Mark Wahlberg
Ice Cube
Spike Jonze
Cliff Curtis
Nora Dunn
Jamie Kennedy
配乐卡特·伯韦尔
摄影纽顿·汤玛士·席格
剪辑Robert K. Lambert
制片商Village Roadshow Pictures
Junger Witt Productions
片长114 分钟
产地美国
澳大利亚
语言英语English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9年10月1日 (1999-10-01)(美国)
  • 2000年1月13日 (2000-01-13)(澳洲)
发行商Warner Bros. Pictures
预算$7500万[1]
票房$107,752,036[1]

剧情 编辑

在美军与伊拉克共和卫队签订停火协定后,所有的军事行动都告一段落。但是特种部队少校亚齐(乔治·克隆尼)、后备上士特洛伊(马克·华伯格)、上士艾尔金(艾斯·库伯)除了随军返家外,还有别的主意。 在一次接收战俘的机会下,特洛伊从一位拒绝脱衣受检的战俘后门中,取得一份神秘的地图。在与艾尔金私下研究后,他们决定带点伴手礼回家,消息灵通的少校亚齐在计划成形前便介入主导整项行动。他们计划在一早直捣黄龙,中午迅速返回,仗着停火协议,如入无人之境,以缴回海珊政权从科威特窃取的几千万黄金。

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路上有缠人的战地记者、没清掉的雷区、以为美军会伸出援手的当地居民、四处逞凶的共和卫队、无所不在的叛军。正当他们终于得手的时候,少校决定帮当地居民一把,将叛军领袖救出。而这一决定使得他们的处境急转直下,在与共和卫队沟通不良的情况下擦枪走火,脱逃的交通工具被毁,特洛伊被俘,黄金在炮火下四散。在叛军的协助下,特洛伊最终被救出,黄金也找回一部分。最为交换,他们付出一部分的黄金,并以护送他们出关做答谢。

整个失控的行动最终被美军指挥部介入,在战地记者的周旋、战功的诱惑下,他们得以成功把约一百名的亲叛军难民送入伊朗国境,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

角色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Box Office Mojo上《Three Kings》的资料(英文)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