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星记之鲜衣怒马少年时

奇星记之鲜衣怒马少年时》是由黄祖权执导,吴磊陈翔张予曦郑合惠子郝邵文等主演的古装奇幻剧。该剧讲述了大宋年间,五个身份背景天差地别的少年,阴差阳错地肩负起拯救天下的任务,寻找传说中奇星的故事

奇星记之鲜衣怒马少年时
类型古装剧
导演黄祖权
主演吴磊陈翔张予曦
郑合惠子郝劭文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
集数51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作曲高桥哲也中岛康寛田头勉
制作
制片人何后义、林子珂
制作公司耀客传媒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17年1月3日 (2017-01-03)—2017年2月12日 (2017-02-12)}

演员列表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吴磊 展雄飞 天策使之后人(展克的儿子),半人半魔,看似是边塞小镇中的游手好闲之辈,但内心的志向和对使命的直觉,始终在鞭策他去向更广大的世界,尽情历练。在团队协作以及与各界势力角斗的过程中,从浪荡少年蜕变成为了真正的少年英雄。与紫苏公主有让人摸不着的关系。 斑马
陈翔 白泽 天策使之后人,从小就和紫苏公主一起长大的白泽生来便肩负家族使命,与皇族主流站在同一立场。面对外界对天下安稳的攻击,他必然选择直身而行。而白泽自诩满腹经纶,作为“人形百科全书”,寻找奇星的成长历程让他走上了一条意气风发的自我证明之路。喜欢阿吉雅。 边江
张予曦 阿吉雅 同为天策使之后人,一早便明确拯救的使命。但不同于白泽“政治正确的主流观念”,她雷厉风行,敢于挑战权威、蔑视繁文缛节,不断用自信和实力突破重重阻碍。喜欢白泽。 李诗萌
古丽 阿吉雅的双生姐姐,因战乱才流落在外,当年是古丽对不起阿吉雅。曾经为了和扎布哈逃命而将阿吉雅顶包将她烧死,后来知道妹妹没死却心里一直过不去。
郑合惠子 紫苏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公主,从小封闭在锦绣高处,不知人间疾苦。所谓少女情怀总是诗。但是在历险的过程中,紫苏逐渐解印了自身的能量,走上了自我发现的道路。与展雄飞有让人摸不着的关系。 乔诗语
郝劭文 元帅 天策使之后人(元三郎的儿子), 天生美食家,他踏上征程的起点是从兄弟情义出发。在他的人生信条中,唯美食与兄弟不可辜负。在寻找奇星的过程中,经历磨难和考验,但始终简单快乐。 张秉君

雁礁镇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丰小俊 元三郎 四大天策使之一,元帅的父亲。
何美钿 黄千寻 雁礁镇漫客栈老板娘,人称十三姐。[天策局]散布在全国的联络点之一,曾经也是天策局的一员。自幼父母双亡流落街头,后来被白德明大人(白泽的父亲)收留,留在天策局。
雪村 马大刀 雁礁镇马贼,也竟然与帝国君上有血缘关系。

云中村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王天泽 小石头 云中村村民,曾帮助过展雄飞等人。
黄铭浩 石头爹 云中村村民,小石头父亲。
曹沫苛 石头娘 云中村村民,小石头母亲。
席先锋 石三爷爷 云中村村长,体内是魔人血液。 宣晓鸣

沙族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虞文涛 科图 新风息领主,为人善良。
李智 卡巴 科图兄长,曾被老风息领主控制。
刘卫华 阎姑 沙族巫女,预言者。 马程
景岗山 风息领主 老谋深算,阴险狡诈 。
张润生 龅牙 老风息领主的属下,孤假虎威。

光明会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宋松霖 炅夜长老 / 展克 四大天策使之一。展雄飞的父亲,三年前被昭然长老用被诅咒过的“凤凰火毒”毒药毒傻。后来被展雄飞和紫苏带到“冰火泉”治疗(他体内的毒素和冰火泉是相生相克的)。
姜洋 昭然长老 三年前修炼邪典被昌明长老发现,将其打成重伤。
昌明长老 三年前发现昭然在修炼邪典,被其打成重伤之后,昌明长老派三弟子:冲天、翼风、羽天来揭露昭然长老的阴谋。他们发现昭然为了维护光明会的稳定,骗弟子说:昌明长老正在闭关修行,谁也不能去打扰,其实昌明长老功力已竭尽全失。
潘壵 冲云 光明会弟子。
张劲超 翼风 光明会弟子。
张涛 羽天 光明会弟子。
房飞霖 公子旭 红衣总使,喜欢阿吉雅。
商凯 鹤草 光明会弟子。
代栩逸 阿宁 光明会弟子,昭然手下。

金银岛/海盗湾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白卉子 明珍 金银岛酒馆老板娘。 邱秋
法志远 大河 来金银岛找女儿,结果给格斗场捉去了,在那里谁鸁了格斗便可生存,不然就是被打死。
李方媛 酒井小百合 东瀛人,妓院的老板娘。
姚鑫 程冥叛 海盗。
娄淇 邱洛峰 与格斗场的老板“蛇鼠一窝”。 陈光
刘一阳 小刀 恐吓威胁/栽脏陷害/龌龊手段的小人。

雍州地下城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孙中艺 公孙妙全 地下城的神医,是钱震的师父。
张峻宁 钱震 幽冥刺客队长(代号:九二九)一生以生杀为伴,看似冰冷残酷,但他是地下城的大英雄。他用他的生命和鲜血捍卫着地下城人民的安乐。因不忍杀害无辜的人而背叛组织,城主和师父不忍将其杀之,便以假死助他出城。后成为江湖天下第一杀手"钱一手"。 王凯
卢星宇 修甫君 奉君上命令行事,最后却被君上判以“乱臣贼子”公然“违抗圣命”之罪被捉拿归案,厮杀之后逃离去。让皮五去皇陵盗去绿奇星来召唤“天神”留下的神兵,就可以让百姓们名正言顺地住在阳光底下。
王唱畅 修休 城主修甫君的女儿。
田瑧 皮五 为修罗王在皇陵盗去绿奇星。
权睿 玉麒麟 父亲江湖(绰号:金铲子)本朝第一摸金校尉,和展克几十年的交情,后来天策局出了事便失去了联系。父亲前年在一次盗墓时遇到手下反水,伤了手臂就金盆洗手不干了。地下城的人因为不方便出来,又跟她的父亲比较熟识,所以经常帮他们采买。她的父亲在她长大之后告诉她,曾与展克定过娃娃亲,在儿女们长大后结亲“指腹为婚”。
王陈怡娴 蓝玲 地下城中间点的头儿。
卡通小虫子 牙宝 叉牙鲷(学名致幻鱼)致幻能力强大,受到了奇星的加持而创造一个宏伟的梦让人们钻进去,然后吞噬掉我们的梦。

其他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邱心志 丁竦 当朝首辅,为人野心勃勃。在“天策”之变之后,他打了孪生兄弟(孙玉)重伤功力几乎损失殆尽,在孙玉性命攸关之时却暂时保住了他的性命,将其囚禁在府中。丁竦的野心不是为了争夺帝位,他的心已经被奇星的魔力蛊惑,被魔界黑暗的力量控制住了,他一心要将这个野心实现。开启魔界之门就是展雄飞心甘情愿的把身上的幻灵之心献出来,接着用五颗奇星神奇力量打开魔心所向往的魔界之门。 严明
孙玉 是丁竦孪生兄弟,是“天策使”展雄飞、元帅和白泽他们父亲的朋友。他和丁竦的本性并不相同,一同入朝,丁竦成为先皇谋士、孙玉则进了天策局同为先皇效力。知道展雄飞是魔族的后人(展母“君冕”来自魔界),知道展雄飞身上佩戴的护身符是他娘当初留给他的。孙玉与他们的父亲并肩作战过,还知道这护身符是展母当初留给展父的定情信物。
张维伊 马顺 丁竦的手下。 孟宇
白一弘 池田 东瀛人,为丁竦测探奇星之所在,让丁竦下令全国解放海禁作为开放贸易条件。
吕颂贤 人君 帝国君上 范哲琛
孙德元 曹公公 君上身边太监 张遥函
蔡宜达 黑龙王 玄龙堡堡主,狐假虎威。 张磊
奇凌 扎布哈 贺兰古丽公主和亲使者。 赵毅
王留胜 文轩爷爷 云中港混混老大的爷爷。
汪洋 文轩 云中港混混老大。
楼佳悦 千梦 君上的女医官。
王陈怡娴 蓝玲 雍州地下城之人。
白卉子 明珍 金银岛酒馆老板娘。 邱秋
马梦乔 周小彩 四季春温泉店的老板娘。 唐小喜
候晨晨 周小美 温泉店老板娘的妹妹。

电视剧主题曲 编辑

曲目 作曲 填词 演唱 备注
少年他的奇幻漂流 阿信 石头 五月天 片头曲
很爱过一个人 葛大伟 . 张简君伟 张简君伟 丁当 片尾曲
为爱而爱 鼓鼓 . 陈没 鼓鼓 插曲
遗珠 严爵 严爵 插曲
家家酒 葛大伟 朱国豪 家家 插曲
追星 李昊翰(山野) 宫崎步 第32-42集 片头曲
说好到明天 第32-42集 片尾曲

参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