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师塔门西的众世界

奎师塔门西的众世界系列是戴安娜·韦恩·琼斯Diana Wynne Jon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创作的一套奇幻小说

奎师塔门西的众世界系列,一共有七本作品。

包括:

●1977年《魔法的条件》(Charmed Lif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980年《天使的魔咒》(The Magicians of Capron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982年《巫术满天飞》(Witch Week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988年《九命幻术师》(The Lives of Christopher Chan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000年《魔法万花筒》(Mixed Magic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为集结众熟悉与新角色四篇短篇集。

内容如下 ○魔术师威林.瓦拉克,为第一篇 ○灵魂偷窃者(Stealer of Souls)又名剽窃灵魂的怪人,为第二篇。 ○卡萝的第一百个梦,为第三篇。 ○希亚洛的哲人,为第四篇。

●2005年《康拉德命运》(Conrad's Fat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此次本书主角“康拉德”,为一个十二岁的男孩,被派去在当地的施韦恩城堡工作,其魔法任务是杀死一个既没有名字也没有办法描述的人。 而十五岁的克里斯托弗《九命幻术师》主角,也同时申请个人任务。他们都被施韦恩城堡聘用。 于是,他们发现了豪宅城堡中,破坏各世界平衡的不法交易。最后,康德拉顺利修复了他原本会死亡的命运、克里斯托弗完成了任务,也找回原失去记忆的米莉。

●2006年《平霍的蛋》(The Pinhoe Egg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故事架构有第一部《魔法的条件》里的角色们,在新事件(乔.平霍成为邻居)、新角色(平霍家族们)的出现下,发生的新故事内容。 与第一部不同的是,您会发现角色们与第一部的成长与差异(城堡内的孩子们都长大了)。


备注:

前五本台湾尖端出版社曾出版过,现已全数绝版。

标题文字 编辑

书中出现的人物 编辑

  1. 序列项目
      《巫術滿天飛》              《魔法的條件》                《天使的魔咒》                       《九命幻術師》
       *查爾斯·摩根                *奎師塔門西                   *安琪莉卡.佩索奇                     *達洛依
       *娜恩·皮爾格林              *米麗                         *托尼諾.蒙塔納                       *克里斯多夫.錢德
       *伊絲特·格林                *桑德斯先生                   *奎師塔門西                          *女神
       *唐恩·史密斯                *茱麗亞                                                            *寇斯莫.錢德
       *特瑞莎·慕雷特              *羅傑                                                              *米蘭達.錢德 
       *賽門·史文森                *尤菲米亞和威爾                                                    *加伯爾
       *布莱恩·溫渥斯              *關朵蓮.錢德                                                       *佛萊恩
       *尼路潘·西恩                *艾瑞克.錢德(阿貓)                                                 *包森博士
       *荷姬女士                   *珍娜                                                              *艾菲西亞
       *溫渥斯先生                 *莎波夫人                                                          *雷爾夫舅舅
       *奎師塔門西                 *享利.納司川
       *卡瓦列德女士               *威廉.納司川
       *克羅斯里先生

内容 编辑

《奎师塔门西》是一个强大的魔法师和英国政府官员,在与我们平行的世界中的统称,他们监督使用魔法维持各世界的正常性,这是一个需要强大的魔法师并负责监督的办公室。

各世界会因发生事件时,选择的不同道路,而分裂成多个世界。 (例如:英、法战争,英国胜利为A世界、法国胜利为B世界,之后A世界又会因不同事件之选择分裂,成为其他几个a、b、c等平行世界,而发展出各不同特色之世界。)

为了保持各世界之特色与平衡性,可穿梭于各世界的九命魔法师《奎师塔门西》(总体来说分为九大世界,只有《奎师塔门西》可穿梭其中),成为负责维护各世界平衡的代表魔法师(主要是捉拿用不法手段,偷渡其他世界之物,造成其他世界混乱的犯人)。

因其天赋魔力的强大(但一定会有某一弱点,如:银制品、限左手施法等),所以此职务必需是有相同能力者,由前代《奎师塔门西》师徒制传承下去(但有可能会花好几年才找到下一代)。

而各世界只要念出一个咒语,就会有一位帅气的绅士马上出现,询问您需要什么协助? 那咒语就是《奎!师!塔!门!西!》。 有趣的是,《Chrestomanci》 此咒语在各世界是个难以正确发音的名字。



系列书籍第三部《巫师满天飞》之内容简介:

奎师塔门西的众世界有着无限的可能性。在这里,法律明文禁止任何的巫术,魔法却还是像痳疹一样出个不停――直到这个地方遍地是巫术!

克罗斯里老师正在批阅作业本,突然间,在两个本子中间冒出了一张普通蓝色圆珠笔写成的纸条,他顿时不知所措。纸条上面写着:“这个班上有人是巫师。”

每个孩子都有可能写这张纸条,最可怕的是,很可能真有其事,因为拉屋之家正是一所收容女巫孤儿的寄宿学校啊!最后,大家也没有办法了,只好召唤奎师塔门西。

奎师塔门西发现查尔斯·摩根的世界却与他们原本的世界分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