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亚 (电影)

奥林匹亚》(英语:Olympia)是1938年由莱尼·里芬斯塔尔拍摄的关于柏林193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纪录片。这部影片分为两个部分:“人民的节日”(Fest der Völker)和“美的节日”(Fest der Schönheit)。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授权,这是第一部关于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纪录片。许多开创性的高级技术后来成为行业标准。被时代周刊列为百部影片之一[1]

奥林匹亚
Olympia
基本资料
导演莱尼·里芬斯塔尔
监制莱尼·里芬斯塔尔
编剧莱尼·里芬斯塔尔
原著193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主演阿道夫·希特勒
杰西·欧文斯
卡尔·路德维格·朗
斯彼利德·路易斯
莱伊-玛斯滕布罗克
莱尼·里芬斯塔尔
赫尔曼·戈林
鲁道夫·赫斯
威廉·弗里克
约瑟夫·克莱因[*]
配乐Herbert Windt
Walter Gronostay
剪辑莱尼·里芬斯塔尔
制片商Olympia-Film
片长121分钟(上部)
96分钟(下部)
产地 纳粹德国
语言德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38年4月20日(德国)
发行商Tobis
Müller
Taurus (video)

对于这部电影是否应与其较早拍摄的《意志的胜利》一样归类为纳粹宣传影片,有许多争议。

《奥林匹亚》有德语法语英语3种版本,略有不同。

这部影片曾数次获奖[2],其中包括1938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参考文献 编辑

  1. ^ The Complete List - ALL-TIME 100 Movies - TIME Magazine. [2009-04-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3-14). 
  2. ^ Leni Riefenstahl Olympia. [2009-04-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1-2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