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乡村同盟

乡村同盟Landbund)是一个奥地利第一共和国时期的政党,于1919年以“日尔曼农民党”(Deutsche Bauernpartei)的名称建立。其主要成员为来自史泰尔马克邦肯特邦上奥地利邦自由派福音派农民。该党支持奥地利与德国合并,其理念为反对马克思主义奥地利法西斯主义(Austrofaschismus)以及保安团英语Heimwehr(Heimwehr)。

Landbund
成立1919
解散1 May 1934
并入Fatherland Front
意识形态German nationalism
Agrarianism
Austria政治
政党 · 选举
"Landbund" may also refer to the Agricultural League, a former political party of Germany.

乡村同盟于1927年至1933年间加入联合政府,并掌握副总理内政部长职位。自1930年起,该党与大德意志人民党(Großdeutsche Volkspartei)成立了一个名为“国家经济同盟”(Nationale Wirtschaftblock)的合作组织以利选举,该组织于1934年解散。

二战结束以后,乡村同盟原本期望参与组织临时政府,但该党没能进入第二共和国政府。乡村同盟的领导层遂转投新成立的奥地利人民党。大部分在第一共和国时期反对社会主义天主教教权主义的乡村同盟成员及政治理念相同的人民党成员建立了一个名为“无党联盟”(Verband der Unabhängigen)的新组织,后逐步发展成为奥地利自由党自由党的大本营为原乡村同盟有很强政治影响力的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