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托·沃尔夫公司

奥托·沃尔夫公司·是一家德国钢铁制造商,由实业家奥托·沃尔夫和 Ottmar E. Strauß 于 1904 年在科隆创立。它是战前德国最大的企业之一,如今作为蒂森克虏伯集团的独立子公司存在。

历史 编辑

奥托·沃尔夫钢铁公司于 1904 年由奥托·沃尔夫·和 Ottmar E. Strauß 在科隆创立,当时是一家钢铁贸易和钢铁拆解公司。 [1]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公司业务不断扩大,于1917年获得了Phoenix AG für Bergbau und Hüttenbetrieb(采矿和炼铁厂)的股份,并于1922年10月在俄德合资企业Deutsch-Russische Handels-AG(Russgertorg)中获得了50%的股份,该公司由列宁本人亲自推动。 [2]通过这个苏联最大的合资企业,他可以证明外贸垄断并不像他的对手所说的那样是一种障碍。后一个项目在15个月后结束,因为与苏联的贸易受到了更严格的国家控制。在20世纪20年代,该公司是一个由金属、煤炭和电力公司组成的集团,雇用了大约一百万人。 [3]当时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由实业家胡戈·斯廷内斯控制的类似产业的托拉斯。 [3]在与占领鲁尔的法军谈判过程中,沃尔夫不支持 Stinnes 的六人委员会,而是决定与法国代表团达成某种“单独的和平”。 [4]

在1933年新的国家社会主义政权下,施特劳斯被迫将其股份低价出售给奥托·沃尔夫。1941年,斯特劳斯在瑞士去世。同年沃尔夫去世后,公司由他的儿子奥托-沃尔夫-冯-阿梅隆根控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该公司作为纳粹国防军的军备生产商取得了成功。

1935年,德国商人老奥托·沃尔夫(Otto Wolff)在同蒋介石的直接谈判中,建议中国先建一座载重车装配厂,作为实现汽车完全国产化的第一步。当年,中德间达成了协议草案。[5]

1945年盟军入侵德国后,控制权转给了受托人,但奥托-沃尔夫-冯-阿梅隆根在被拘禁一年后于1947年恢复了控制权。奥特玛-斯特劳斯的受遗赠人试图拿回他们曾经拥有的公司股份,但没有成功。几年后,经过诉讼,他们得到了700万德国马克,只是原价值的一小部分。 [6]

该合伙公司在1966年成为一家公共有限公司,奥托-沃尔夫-冯-阿梅隆根继续担任董事长,直到1986年。

该公司于1990年被蒂森公司收购。

1999年,蒂森公司与Fried. 克虏伯股份公司Hoesch-Krupp合并为蒂森克虏伯股份公司。

奥托沃尔夫分为两个公司,分别是蒂森克虏伯奥托沃尔夫N.V./S.A.(半成品塑材和铝型材)和奥托沃尔夫工业有限公司(金属材料、技术部件和设备)。


THYSSENKRUPP OTTO WOLFF N.V./S.A. 位于比利时梅赫伦,属于蒂森克虏伯塑料国际有限公司。


OTTO WOLFF Handelsgesellschaft mbH 位于埃森,具有以下历史 :

2010 年从杜塞尔多夫搬迁至埃森。

2004 年,Otto Wolff handelsgesellschaft mbh 收购了 ThyssenKrupp Stahlunion Polska,并对 Erich Weit GmbH 感兴趣。

2005 年,Isan Metall GmbH 并入 Otto Wolff handelsgesellschaft mbH。

2013/2014 年,Otto Wolff handelsgesellschaft mbH 并入 ThyssenKrupp Mannex GmbH

参考 编辑

  1. ^ Dieter Mechlinski: Geheimer Regierungsrat Ottmar E. Strauss (PDF)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viewed on June 30th, 2009)
  2. ^ Hubert Schneider, Das sowjetische Außenhandelsmonopol 1920−1925, Cologne, Verlag Wissenschaft und Politik 1973, p. 89−90
  3. ^ 3.0 3.1 Otto Wolff, 59, an Industrialist; Leader in Germany During and After War Was Second to Stinnes--Dies in Essen. The New York Times. January 23, 1940 [2023-04-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21). 
  4. ^ Boris Gehlen, Paul Silverberg (1876-1959). Ein Unternehmer, Stuttgart, Vierteljahresschrift für Sozial- und Wirtschaftsgeschichte. vol. 194, 2007, p. 256
  5. ^ 存档副本. [2023-04-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22). 
  6. ^ Phoenix (german TV-channel): Das Erbe der Väter – Wie der Otto Wolff-Konzern arisch wurde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8-05-28. (the legacy of the fathers – how the Otto Wolff-concern became arian), documentary film by Gert Monheim and Jürgen Naumann, 2005 (page viewed on June 30th, 200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