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托夫拉达提斯

奥托夫拉达提斯希腊语Aυτoφραδάτης; 前四世纪人物),是波斯裔的杰出将领,历经阿契美尼德帝国阿尔塔薛西斯三世大流士三世两代君主,曾试图对抗马其顿亚历山大大帝的入侵。

奥托夫拉达提斯在阿尔塔薛西斯三世时期就崭露他的军事才华,他率军把反叛的赫勒斯滂弗里吉亚总督阿尔塔巴左斯击败,并俘虏,但最后释放了阿尔塔巴左斯[1]。大流士三世在位时亚历山大入侵波斯帝国,奥托夫拉达提斯听从罗德岛的门农指挥。前333年门农去世后,奥托夫拉达提斯和法那巴佐斯继承舰队司令的职务,并继续进行门农的战略,他们攻下门农时未能占领的米蒂利尼。之后法那巴佐斯率舰队一部分压着战俘前往吕基亚,而奥托夫拉达提斯继续进攻爱琴海响应亚历山大的希腊诸岛。不久,法那巴佐斯前来会合,两人于是进攻忒涅多斯岛(Tenedos)并让迫使他们投降[2]。在这段期间奥托夫拉达提斯也围攻密细亚阿塔内斯(Atarneus),但没有攻下[3]

来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