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曼·尤瑟夫·肯纳迪

奥斯曼·尤瑟夫·肯纳迪索马里语Cusmaan Yuusuf Keenadiid,阿拉伯语:كينايديض‎,1889年—1972年)是一位索马里的诗人、统治者。

奥斯曼·尤瑟夫·肯纳迪
Cismaan Yuusuf Keenadiid
عثمان يوسف كينايديض
出生索马里
民族索马里人
职业苏丹诗人
奥斯曼亚字母

在1920代早期,肯纳迪于索马里国家改革运动的情势下开始制定索马里语书写字体。他是邦特兰穆杜格州贺伯尤(Hobyo)玛杰亭族的苏丹、也是尤瑟夫·阿里·肯纳迪的兄弟。奥斯曼·尤瑟夫·肯纳迪创制成了一种较复杂的语音字母叫做奥斯曼亚字母,用来表示索马里语语音系统。

关联项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Kaplan, Irving, Area Handbook for Somalia, (University of Virginia: 1977)
  2. Lewis, I.M., Saints and Somalis: Popular Islam in a Clan-based Society, (Red Sea Press: 199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