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招待 (电影)

(重定向自女侍情缘

女招待》(英语:Waitress)是一部2007年的美国电影。由Adrienne Shelly编写、导演及演出配角。电影在2007年的圣丹斯电影节首次公映。于2007年5月2日在美国有限度上映。

女招待
Waitress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Adrienne Shelly
监制Todd King
Jeff Rose
Michael Roiff
编剧Adrienne Shelly
主演Keri Russell
Nathan Fillion
Cheryl Hines
Jeremy Sisto
Andy Griffith
Adrienne Shelly
配乐Andrew Hollander
片长104 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7年5月25日 (2007-05-25)
发行商福克斯探照灯影业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女招待
香港情迷窝心批
澳门情迷窝心批
台湾女侍情缘

故事 编辑

凯莉·罗素饰演Jenna,一个住在美国南方的待应。由于她的丈夫有暴力倾向,因此她被困在一段不愉快的婚姻之中。她在Joe's Pie Diner工作,职责包括以奇怪的名称创作新式馅饼,例如当她发现自己怀孕时创作的“坏婴孩馅饼”。Jenna渴望逃离这段婚姻,正在慢慢储钱作准备。她的希望都寄托在一个有25,000美元奖金的馅饼比赛之上。奈何她的丈夫不让她参加比赛。她唯一的朋友是同事Becky和Dawn(分别由Cheryl Hines和Adrienne Shelly饰演),和Joe(Andy Griffith),倔强的餐厅主人。他多次鼓励她要从新开始。

Jenna生活在新医生Jim Pomatter(内森·菲利安)出现之后发生了转变。他是因为太太要转职来当地工作而搬来。二人一见钟情,并且展开了一段婚外情。

角色 编辑

首映 编辑

电影获得2007年的圣丹斯电影节接纳。不过它的首映却被蒙上了一层阴影,因为编剧/导演Shelly(她也在电影中演出Dawn一角)在不足3个月前被谋杀,[1]她死时仍未获通知电影已经获得圣丹斯电影节接纳。[2]它在电影节的成功导致福克斯探照灯影业以大约4-5百万美元购买了它的发行权。[3]它亦成为了美国喜剧节的开幕电影。[3]

评价 编辑

烂番茄网站中,《女招待》获得了89%的新鲜指数,[4]成为了全2007年100出最佳电影之一。[5]Metacritic网站,100分满分它获得了75分。[6]

金山纪事报作家米克·拉塞尔(Mick LaSalle)称它为一出“伟大的美国电影”,它超越了本身的怪诞气氛和它所强调的小镇人物和谦卑地点。[7]

参考资料 编辑

  1. ^ Harvey, Dennis (2007-05-01). "Film Reviews - Waitress". Variety. Retrieved 2011-07-10.
  2. ^ 2.0 2.1 Wood, Gaby (2007-07-15). "The unbelievable truth"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he Observer. Retrieved 2011-07-10.
  3. ^ 3.0 3.1 Morfoot, Addie (2007-02-13). "Festival order for 'Waitress'". Variety. Retrieved 2011-07-10.
  4. ^ "Waitres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otten Tomatoes. Flixter. Retrieved 2011-07-10.
  5. ^ "Top Movies - 2007"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otten Tomatoes. Flixter. Retrieved 2011-07-10.
  6. ^ "Waitress Reviews, Ratings, Credit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Metacritic. CBS. Retrieved 2011-07-10.
  7. ^ LaSalle, Mick (2007-05-11). "Bittersweet film served up with heart and sou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Retrieved 2011-07-1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