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造人

英国科幻电视剧火炬木小组的第4集
(重定向自女机器人
杰克上校
题目 01 - 女人造人
作者 Catherine Tregenna英语Catherine Tregenna
导演 Ashley Way
制片
执行制片 拉塞尔·T·戴维斯
Julie Gardner英语Julie Gardner
剧本编辑
集数 第一季 第4集
长度 50 分钟
播出时间 2006年11月5日
上一集 "意念魂器"
下一集 "小小世界"

女人造人》(Cyberwoman,港译《女机器人》)是英国科幻电视剧火炬木小组的第4集,2006年11月5日首播。

概要 编辑

Ianto在火炬木小组的基地底下藏了一具赛博人,那是他的女友Lisa,当已经被改造六成以上的Lisa可以自由行动后,带给Ianto的不是旧梦重温,而是一场新的危难。

情节 编辑

Ianto一直把在金丝雀码头之战中被Cyberman改造成半机器人的女友Lisa藏在火炬木小组的基地底下,某日他将其他小组成员都支离基地后,偷偷带入一名机器自动控制的权威教授,协助Lisa恢复呼吸与基本行动能力。不料,手术才大致告成,Jack便已带着其他人回来,Ianto只好让Lisa及教授躲回基地底部。

同时整个基地的用电开始激增,直到跳电,让引起了Toshiko英语Toshiko Sato等人的疑惑,而Ianto已经猜出起因在Lisa。当Ianto按耐好同僚后,下楼察看时意外发现教授已经被Lisa杀死,原因是被改造成Cyberwoman的Lisa要执行Cyberman将全人类升级改造的目标,甚至Lisa也将Ianto当成必须升级的对象。

直至此时,Ianto再无法隐瞒下去,因为察觉古怪的Jack在全基地失去电力后,已经率众下楼,发现了Lisa。Jack对Iant的行为非常愤怒,但Lisa也对他们展开攻击,面对超出当前科技的Cyberwoman又丧失可以运用的武器与装备,而且Ianto坚持要帮助Lisa恢复人类身份而不肯参战,令战况一面倒向Lisa。

为恢复电力,Jack利用自己不死身的特质替Toshiko英语Toshiko Sato掩护,让她争取到离开基地的时间去恢复基地的供电,Lisa的持续攻击使火炬木小组只能不断逃跑回避,甚至为了避免Lisa发现行踪,Jack和Ianto、Owen和Gwen互相接吻以闭气躲避追踪。

Toshiko英语Toshiko Sato重新接上电源,令通往地面的升降梯恢复后,火炬木小组便搭乘升降梯离开,并且趁Lisa追上时,指使基地中的翼龙袭击Lisa还是人身的部分,顺利将她重创。

回到地面后,火炬木小组准备足以摧毁Cyberman的火力同时,一名送披萨的小妹也进入了基地,因此当Ianto被Jack派为先锋率先进入基地时,即错愕地发现身受重伤的Lisa竟然已经将自己的脑部移植到送披萨的女孩头里,并向Ianto表示自己已经如他所愿恢复成人类,但是不希望看见她继续造孽的Ianto还是决定朝Lisa开了一枪......

翌日,Ianto继续回到火炬木小组上班,尽管他感觉身上每一寸都在剧痛著。

演员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